VC++6.0中release版本比debug版本运行程序时间能差多少?

sxxiaozi 2008-11-04 10:22:13
RT,请各位分享下自己的经验,我的代码是对一批数据进行处理,在DEBUG版本下需要4045s,而在release版本下只需要339s,而且跑了其他一些数据,基本上DEBUG下是release下的10倍时间,但是运行结果是完全一样的。不知道各位前辈又没有遇到过这个情况,这种情况是否正常?
...全文
13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xxiaozi 2008-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
jia_xiaoxin 2008-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bug中包含了大量的调试信息,这些是非常占资源的,本身debug不用于发布,所以就不考虑效率,这样的测试结果也算正常
sxxiaozi 2008-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写代码的时候有意识的也是在优化代码,虽然知道release肯定比debug快,但是没想到实际跑出来结果竟然快了这么多。
lockhall 2008-1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debug-version中包含了许多额外的代码。一个debug-version可执行体要比release-version大出40%。
那些额外的代码都是用来支持调试的,比如说符号的查找。大多数实现都为debug-version和release-version
提供了不同的operator new以及库函数。而且,一个release-version的执行体可能已经通过多种途径进行了优
化,包括不必要的临时对象的消除,循环展开,把对象移入寄存器,内联等等。

64,6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