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个关于grid的问题

qg1977 2008-11-05 07:14:30
表a   名称   规格
    齿轮   CDF
镶件 111
合金 000 
    齿轮   TTT
表单中grid的格式为  “名称”“规格” “数量”
其中“名称”所在列column1用combobox替代了text1,
“规格”所在列column2也用combobox替代了text1,rowsource为“warebbb"
其中"名称“所在数据源为"select distinct 名称 from a"
我在”名称”所在列的combobox的lostFocus事件中写入代码:
if !empty(this.value)
select 规格 from a where 名称=this.value into cursor warebbb
endif

可问题是当第一列选择完毕后,再选择了第二列的”名称“,则第一列”规格“的对应的数据源也被修改了,请问有什么好办法吗?
谢谢!!
...全文
7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mudexin 2008-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个.....................
十豆三 2008-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次选择前要将所有记录给供选择。

如果数据源总发生变化,变化前,记得先
Thisform.Grid1.Column1.Combo1.Rowsource=Null
qg1977 2008-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不起,说错了!
比如第一行“名称”选择‘齿轮’,这时第一行的数据源为“CDF”和“TTT”,然后第一行的“规格”选择“TTT”
然后到第二行“名称”选择‘合金’,这时会弹出错误,大概是因为第一行的“规格”选择的是数据源warebbb的第二条记录,
而当第二行“名称”选择‘合金’后,数据源warebbb会只剩下一条记录,这时就会报错!

而且第一行的“规格”的数据源也变成了“000”一条记录!而不是以前的“CDF”和“TTT”两条记录!

请问如何能够使每一行的“规格”列都与本列的名称绑定,而不会随着选择其它行的“名称”而被修改?

谢谢!!
十豆三 2008-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第一列选择完毕后,再选择了第二列的”名称

名称不是在第一列吗?怎么一会在第一列,一会在第二列。

没清楚你说的。

2,71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