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操作数据库,用什么方式最好

leeoky2008 2008-11-05 11:17:41
服务器有固定IP,IIS,数据库采用SQL Server
客户端是采用的WebConnection连接,主要要实现两个目的,1是从服务器的数据库中取得需要的数据,2是把客户端的文件打包上传到服务器上(不一定要放进数据库,有的只是文件),由于客户端不固定,需通过互联网传输数据,有时要绕过防火墙、网关等。

我们用WebConnection连接,在服务器端安装COM+组件用于操作数据库,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发现以下问题:
客户端经常会出现连接不上的情况,但是网络正常,客户端可以浏览网页,包括服务器上的网站,但客户端无法从服务器上取得数据和向服务器发送文件。
这种状况有时很正常,可以取得数据和发送文件,可能连接好多天都没问题,但有时会突然不正常,有时有的客户端正常,有的又不正常,经常到处救火,但查不出原因。

除了WebConnection之后,还有没有其它更稳妥的方法、以确保数据传送正常?
SocketConnection可以绕过防火墙吗?
(以前试过TCP传文件,也是经常出问题,UDP没试过,不知道是否合适。)

QQ、还有一些网络游戏,他们是采用什么传输数据的?我希望在任何情况下,客户端只要能联上互联网,就能发送和取得数据。
...全文
11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rvin-Lee 2008-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贴了啊!
五维思考 2008-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Q用UDP
Bear_hx 2008-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UDP可以很好的传数据,不过不是长连接,发完以后就关闭了。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