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在visual studio c#里的serialport控件不能引用了。

goodb515344oy 2008-11-05 03:35:13
有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在visual studio c#里的serialport控件不能引用了。
我可以把控件添从工具栏添加到form1的窗体里,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不能双击它,给他写代码。
要怎么样才可以使用它呢??
...全文
43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odb515344oy 2008-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可以双击写代码的,后来重装过,现在就双击不了
cpio 2008-11-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是不是本身就不能双击写代码

在属性窗口,切换到事件浏览,找双击里面的事件。
串行通信主要用了C# 中的SerialPort类 开发语言:C# 程序运行环境:.NetFrameWork 2.0以上版本 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 2008 C# System.IO.Ports命名空间包含了控制串口重要的SerialPort类,该类提供了同步 I/O 和事件驱动的 I/O、对管脚和中断状态的访问以 及对串行驱动程序属性的访问,所以在程序代码起始位置需加入Using System.IO.Ports。 串口的通讯参数 a.通讯端口号 [PortName]属性获取或设置通信端口,包括但不限于所有可用的 COM 端口,请注意该属性返回类型为String。通常情况下,PortName正 常返回的值为CO1、COM2……,SerialPort类最大支持的端口数突破了CommPort控件中CommPort属性不能超过16的限止,大大方便了用户 串口设备的配置。 b. 通讯格式 SerialPort类对分别用[BaudRate]、[Parity]、[DataBits]、[StopBits]属性设置通讯格式中的波特率、数据位、停止位和校验位,其 中[Parity]和[StopBits]分别是枚举类型Parity、StopBits,Parity类型中枚举了Odd(奇)、Even(偶)、Mark、None、Space,Parity枚 举了None、One、OnePointFive、Two。 SerialPort类提供了七个重载的构造函数,既可以对已经实例化的SerialPort对象设置上述相关属性的值,也可以使用指定的端口名称 、波特率和奇偶校验位数据位和停止位直接初始化 SerialPort 类的新实例。 3.串口的打开和关闭 SerialPort类是调用类的Open()和Close()方法。 4. 数据的发送和读取 Serial类调用重载的Write和WriteLine方法发送数据,其中WriteLine可发送字符串并在字符串末尾加入换行符,读取串口缓冲区的方法 有许多,其中除了ReadExisting和ReadTo,其余的方法都是同步调用,线程被阻塞直到缓冲区有相应的数据或大于ReadTimeOut属性设定 的时间值后,引发ReadExisting异常。 5.DataReceived事件 该事件类似于MSComm控件中的OnComm事件,DataReceived事件在接收到了[ReceivedBytesThreshold]设置的字符个数或接收到了文件结 束字符并将其放入了输入缓冲区时被触发。其中[ReceivedBytesThreshold]相当于MSComm控件的[Rthreshold]属性,该事件的用法与 MsComm控件的OnComm事件在CommEvent为comEvSend和comEvEof时是一致的

110,52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