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疲劳肌肤

whalefish2001 2008-11-07 02:37:08

I级疲劳肌肤
困惑:仅仅是两天没睡好觉,皮肤莫名其妙地干燥起来,肤色很差,没有光泽。熊猫眼和大眼袋越来越明显,想用粉底掩饰一脸的疲倦,却发现上了粉底后的皮肤看起来更差劲。
分析:身体透支,肌肤无法得到相应的营养,各层面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功能退化。干燥的皮肤因为缺乏水分的吸附力,使粉底和彩妆无法正常附着在皮肤表层,导致无法上妆。
关键词:保湿、去角质
配比方案:
→口服VB:VB群是蛋白质合成的关键角色,负责细胞的修护与成长,去除皮肤上的死细胞,每天可以补充两次,每次剂量为100毫克。VB的来源包括全麦制品、香蕉、蛋、核果、种子、鸡肉、鱼、贝类、香菇、马铃薯、豆类、乳酪、起司及酵母。
→去皮保养:将肌肤外层的老旧角质去掉,帮助肌肤脱一层厚重的外套。但切记要适度。过度去皮保养会阻碍角质层的再生,令皮肤再生节奏和皮肤分泌紊乱,导致肌肤状态恶化。
II级疲劳肌肤
困惑:明明是用平时常用的洗面乳,却感觉很不舒服,有点肿胀,脸颊有刺痛感,使劲地往脸上涂营养霜,却一点也不吸收。虽然很累,但睡眠质量却非常差。
分析:长时间过度疲劳,皮肤处于半睡眠状态,吸收能力减弱,血液循环变慢,无法吸收护肤品中的保养成分。皮肤中的血红蛋白变少,使肤色看起来惨白灰暗。同时,肌肤的抵抗能力减弱,变得脆弱而敏感,无法适应任何化学成分的刺激。
关键词:舒缓、醒肤
配比方案:
→外用维他命C:维他命C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可以保护细胞不受紫外线等有害物质的伤害,并可以中和皮肤中的游离自由基,达到还原黑色素、减少皮肤皱纹及松弛现象的效果。特别要提到一种叫“左旋维他命C”的物质,能很容易被皮肤吸收,在抗压减压上的作用很大。外用涂于皮肤表面,可以产生很好的美肌减压作用。
→芳香精油沐浴:当面部和身体肌肤都处于疲劳状态时,精油泡澡可快速缓解症状。方法是:在浴缸中注入温度适中的热水,加入6滴左右的精油,搅拌至精油均匀散开,泡澡约15~20分钟。洋甘菊可帮助睡眠和减轻皮肤过敏反应;玫瑰精油可滋润皮肤减缓老化。
III级疲劳肌肤
困惑:明明是干性肌肤,一夜之间却在T字带有出油和粉刺情况发生。眼周皮肤干燥得厉害,在微笑的时候已经有细细的皱纹出现,皮肤变得脆弱不堪。“好朋友”来临的时间比平日提前了好几天,经期综合症较平时更加明显。
分析:肌肤与身体严重疲劳,以致体内正常新陈代谢被打乱,内分泌失调,细胞失去应有的生成和修复能力,皱纹和干纹陆续出现,以眼周皮肤的老化开始,继续下去会导致肌肤迅速衰老。
抗疲劳关键语:修复、抗老
配比方案:
→多吃不饱和脂肪酸:这是一种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忽略的营养元素,除了具有光保护、抗氧化和增强皮肤免疫力的功能,还能抗发炎,预防粉刺。常见的来源有鱼肝油、深海鱼油及含油量多的鱼类;植物油,如月见草籽油和琉璃苣籽油等。
→让皮肤做静止的体操:按摩最大的作用就是可以深度放松紧绷的肌肉,多数人在接受按摩后数小时内会感到浑身非常舒畅。如果能将按摩与芳香疗法一起运用,效果会更加明显,去专业的按摩美容院是最好的选择。
...全文
53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