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和暗點的區別

zhangguiyou 2008-11-08 11:47:04
剛買了一台筆記本,用了一個軟件試了一下,發現有一個亮點,拿去換,他說是暗點,不給換。
請問亮點和暗點有什麼區別呢?那一個有經驗的師父指導一下,或者介紹一個更好的軟件來測試一下。
...全文
53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jc007 2008-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
液晶屏常见的"点缺陷"可分为坏点、亮点和暗点三种。

什么是坏点:在白屏情况下为纯黑色的点或者在黑屏下为纯白色的点叫坏点。

在切换至红、绿、蓝三色显示模式下此点始终在同一位置上并且始终为纯黑色或纯白色的点。这种情况说明该像素的R、G、B三个子像素点均已损坏,此类点称为坏点。

什么是亮点:在黑屏的情况下呈现的R、G、B(红、绿、蓝)点叫做亮点。

亮点的出现分为两种情况:

①在黑屏的情况下单纯地呈现R或者G或者B色彩的点。黑屏下的红点

②在切换至红、绿、蓝三色显示模式下,只有在R或者G或者B中的一种显示模式下有白色点,同时在另外两种模式下均有其他色点的情况,这种情况是在同一像素中存在两个亮点。

什么是暗点:在白屏的情况下出现非单纯R、G、B的色点叫做暗点。

暗点的出现分为两种情况:

①在切换至红、绿、蓝三色显示模式下,在同一位置只有在R或者G或者B一种显示模式下有黑点的情况,这种情况表明此像素内只有一个暗点。

②在切换至红、绿、蓝三色显示模式下,在同一位置上在R或者G或者B中的两种显示模式下都有黑点的情况,这种情况表明此像素内有两个暗点。

那么如何来检测鉴别液晶显示器是否存在"点缺陷"呢?

我们在购买液晶显示器的时候,并不能用测试软件来检测,同时商家那边会用各种绚丽的图片来给消费者显示,根本看不到坏点,这里推荐一个简单检测方法。把桌面背景调整为全白或全黑或其他纯色观察检测。

  调整桌面背景法:以Windows XP系统为例,在桌面上右击“属性”,首先选中“桌面”标签,选择“无”,再选中其中的“外观”标签,点击“高级”,在该界面中“项目”的下拉菜单中选定“桌面”,之后在“颜色”的下拉选择中分别点选颜色为白色、黑色、蓝色、红色等各种颜色,之后点击“应用”即产生效果,再用“Win D”快捷键切换到桌面细细观察有无坏点。

主流液晶显示器品牌准:
AA级:无任何坏点的LCD显示器为AA级。
A级:3个坏点以下,其中亮点不超过一个,且亮点不在屏幕中央区内。
B级:3个坏点以下,其中亮点不超过二个,且亮点不在屏幕中央区内。
[/Quote]

4,16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专区 一般软件使用
社区管理员
  • 一般软件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