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roms 窗体设置问题

qiying1988 2008-11-14 09:31:23
1. 在主窗体弹出的子窗体,怎么设置能让它不移出主窗体的框框内。
2. 主窗体上选择一项弹出一个子窗体后,主窗体上的其他选项都禁止访问。
关闭子窗体后,主窗体的其他项才可以打开。

3. 能让子窗体弹出后显示在主窗体的固定(不能移动)位置吗? 比如固定在主窗体5分之4的位置。5分之1的地方我已经放了一张图。
...全文
13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数据之巅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碰到类似的问题,我想用MDI来解决,可惜不知道怎么办啊?告诉去下面这个帖子看看,帮帮我啊。
http://topic.csdn.net/u/20081114/09/27688c3c-d41f-47fc-8883-b598277a355e.html
dongshanyu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窗体嵌入的方式比较好,可达到楼主的3个目的。
cancerser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is.FormBorderStyle = System.Windows.Forms.FormBorderStyle.None;
this.StartPosition = System.Windows.Forms.FormStartPosition.Manual;
this.Location=初始位置;



form.ShowDialog();
heyu1000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在子窗口中设置StartPosition属性为FormStartPosition.CenterParent弹出的时候就位于主窗口中间.
用ShowDialog()打开,那么主窗口就不能操作了,只能关闭子窗口之后主窗口才能操作。
如果是要显示到主窗口的具体位置,可以参照

ChildDialog aa = new ChildDialog ();
aa.Location = new Point(this.Location.X + 50, this.Location.Y + 50);//this就是主窗口
aa.ShowDialog();

这样就可以显示到主窗口X和Y都加50的位置。具体你要显示到几分之几也完全一样。
whitechololate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类似web的模式窗口
一游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API可以实现
setwindowspos

110,5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