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分献上,路过有分)大家看看我这水平能不能找到份程序员工作?

dreamcs 2008-11-14 01:22:29
大家看看我这水平能不能找到份程序员工作?
如果大家看不见图片,请访问的我blog
http://blog.csdn.net/dreamcs/archive/2008/11/14/3298126.aspx
我是学工民建的,侧重结构计算。今年7月份本科毕业。毕业后到一家国有大型建筑公司上班(总公司还是世界500强)。到公司后,我被分配到了一个从事特种工业建筑的子公司。到公司工作后,很是郁闷。学了四年钢筋混凝土,到岗后,什么也没看见。天天和各种各样的耐火砖泡在一起。很没劲。若继续干下去,以后什么也不会建了,只会用耐火砖“搭积木”了。一狠心,10月份辞职了。
我挺喜欢编程的。在大学时,看了不少这方面的书籍。也写了一些代码,写了几个专业方面的软件。大家看看我的编程水平,能不能找到一份程序员工作。不能的话,我就去找份钢结构工作或民建工作了。
下面这幅图是我写的软件的界面,我称之为cellpower


功能:计算平面桁架杆件内力。
完全用Win32 API编写。用c++封装的控件。4300多行代码。以前用MFC写过这样的程序,但感觉没有驾驭感,这次利用闲职在家时间,用API重写了这个程序。

界面介绍:带一个红三角的蓝条的控件,我称之为bitbar;这个控件左边的控件,即带有一列按钮的控件,我称之为选择面板控件。
单击bitbar上的小红三角,会隐藏左边的选择面板控件,同时bitbar控件会停靠到主窗口的最左边。再单击,显示选择面板控件。
选择面板控件 ,现实了百叶窗功能。单击带三角图案的按钮,会展或收起开它包含的按钮 。其实,所谓的按钮根本不是按钮,全都是图片。我将那些图片虚拟化成为按钮。主要虚拟了窗口过程,虚拟了消息的封装和产生。采用了虚拟画板。采用了鼠标判断方法。我知道用按钮做很方便,但还是想尝试一下。
Bitbar右边的控件是绘图控件。它会根据输入信息来画出杵架。绘图控件还有图形缩放、平移、旋转功能。这些矩阵变换都是自己写的。
我将绘出的图形保存到二进制文件中,而不是元文件中。打开这个图形文件,就可以重新显示所车的图形了。

算法:高斯消去法求解矩阵。

主要技术方法:发送假消息,利用自定义消息传递整数和结构体指针。图形缓冲技术。一系列鼠标判断。C++封装方法等等。

主要思想:虚拟化思想。MVC思想。我将图形的显示和数据的处理完全分来了。只是用Win API做个程序的“外壳”。

我看完了《windows程序设计》、孙金老师vc++的视频教程。能理解、运用其中的绝大多数内容。正在看候sir的《深入浅出MFC》。我想写过的代码,应该过万行了。当然,c/c++就不用说了。我大一时,就通过了国家c语言二级考试。C/c++的学习是无止境的,现在仍在学习。知道的还是太少了。

由于我是学建筑的,身边没有和我同样爱好的人。我没有个参照,也不知道自己现在达到什么的水平,所以问问大家,我这水平能不能找到份程序员工作? 路过就有分。

还有,大家说搞编程苦、累。那是大家没有个参照罢了。我说说我干的那活,然后大家再看看自己苦不苦,累不累。
我以前是搞工业建筑的,在北方的一个大城市。虽在城市,可翻来若大的地图都找不到我们所在的位置。走到公交车站,得花1个小时。交通很不方便。住在工地,就是那种彩钢房,白天屋里不冷,到了下半夜,把电褥调到最高温都能冻醒。有时,连续施工,还值班,一宿不睡,穿着厚厚的军大衣,在工地上走来走去。下午,还得工作。我做资料。总工找完毛病,监理挑。找毛病就算了,毕竟咱是新人,用他们的话说,“你懂什么!”。还老让我替别人签字。现在质量都是终身制的。你签就你负责。万一出点事,老到快进棺材也把你抬上法庭。只做资料也就算了,还干力工活。搬砖头,拽电缆,拽钢板,打水、拉水等等,什么都干过。晚上时,就在工地一呆,看着一堆衣服,一点也不想洗。想洗时,还怕把水用光,我们用的水是从外面拉来的。早晨不到6点就起床。想睡懒睡,没门。还没有假期。别的行业放假是正常的,我们专业放假是不正常的。其它行业给加班费很正常,我们行业根本没有加班费的概念。老不容易去逛街卖东西。看着那些穿着干干净净衣服的人上班下班,好生羡慕。对我们来说,天天穿干净衣服上班都是奢侈的。更别想有个干净的工作环境了。在工地上,也总有危险,脚下电线,电缆满地。板子上都是钉子。空中时不时还往下掉电焊渣子。你要是不小心,扎脚是很轻的伤了。苦,累,脏,险,总受气,这是我对工业建筑行业的总结。借用一句话,“谁敢比我惨?”如果你觉得比我“惨”,那我们就比比。


...全文
203 3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earyWang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不用找程序员的工作了,直接找高级软件工程师的工作吧~水平足够了~
zhanghelpsgz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O
Eleven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完了钱熊老师的c++教程,看了部分谭浩强老师的c教程。
对不起,不是钱熊老师,而是钱能老师
FireBirdCN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应用到编程实践中,这样lz的前途将无限开阔
dreamcs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大家关注这个贴子。谢谢大家的鼓励。
superdiablo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是能,不过要做好学习的准备
见习学术士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一切都是真的,那应该很容易走上幸福之路。
Treeyan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怎么不能.公司里做开发的,没有一个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的.我以前还是做了6年电钳工呢.还不是一样写代码.耐心+勇气怎么会没工作呢,呵呵,这行和建筑或者大多数行业差不多,只要能解决问题就可以了
liumeiqinyang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2 楼 zaodt 的回复:]
有一些软件公司专做建筑设计方面的软件,你去这种公司比较合适。
[/Quote]
做建筑设计方面的软件更好
debrogile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水平已经很强大了。
就看怎么应对现在苛刻的面试官了。
yuhudie203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员是一个很广义的词啊 都叫程序员但是水平之间也是有差距的啊

你已经很强大了 找一份工作应该没问题的
queshangxintou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真得已经很不错了,现在IT行业缺的不是程序员,而是具有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程序员,千万别丢掉自己的专业,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应用到编程实践中,这样lz的前途将无限开阔。
树先生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惭愧!
Show_Mike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ivan_08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汗颜,惭愧
vbhappy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做程序员是根本没有问题的。

但程序员只是软件开发的最底层,做一段时间的程序员,都会上升到程序设计这块,总体设计、详细设计,主要的工作是编写和修改设计文档,当然根据公司和职位的不同,也要不同程度的写一些代码了!

上面还有需求分析这块,在这里就先不提了!

如果楼主想转做程序员,像我上面说的,没有问题,但要加强其他相关知识的学习,以便以后在这个行业中更好的发展!
lili0920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3 楼 id27145 的回复:]
擦汗擦汗
LZ很强了 专业知识加上编程 应该无问题了
你可以去找找这个专业的软件开发 结构什么的?
专业知识+编程 两种都会的毕业生不多 很有说服力
没必要完全丢掉学的专业 ITIT 也是混饭吃的多
自己多想想 决定了就做吧
[/Quote]

加油
dreamcs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明早结贴。
id27145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擦汗擦汗
LZ很强了 专业知识加上编程 应该无问题了
你可以去找找这个专业的软件开发 结构什么的?
专业知识+编程 两种都会的毕业生不多 很有说服力
没必要完全丢掉学的专业 ITIT 也是混饭吃的多
自己多想想 决定了就做吧
zaodt 2008-1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一些软件公司专做建筑设计方面的软件,你去这种公司比较合适。
加载更多回复(11)

1,6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非技术类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