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教育杯]甘肃赛区舞弊,小弟无缘全国比赛,大家评理。

goosman 2008-11-17 01:50:54
请大家看看我们的考试过程,和我对比赛过程的疑惑,请大家鉴定一下,是否是承办学校的舞弊。

甘肃省分赛区的比赛是2008年11月16日举行的,我是Java程序设计的一组参赛队的队长。
赛前发给我们的文件中,讲明环境是NetBeans6.1,并未做任何声明,我们的培训和练习都是按照NetBeans6.1的默认安装环境进行的。然而,赛场上的环境却是进行了“特殊处理”的,在NetBeans中缺少了web项目的开发环境,我们向监考老师提出之后,监考老师在“询问上面”之后,竟然给我们一个J2SE也可以做B/S/S的程序。
无奈之下,就准备手写Servlet/JSP,然而,当我们组的DAO层和系统分析文档完成之后,才发现,连我们需要的J2EE的包也没有。无奈之下,我再次向监考老师提出疑问,监考老师竟然告诉我环境是没有问题的。
带着疑惑,我们放下业务层,直接做界面流向。但是,当考试还有不到30分钟的时候,我们组的同学突然发现某一个组的NetBeans中竟然有Web环境。当我们向监考老师提出疑问的时候,监考老师告诉我们他们也不知道,监考老师向该组同学问起,该组同学竟然说是他们调出来的。
考试过程就是这样的,下面我讲下我的疑惑:
1。 竞赛题目指定开发项目为B/S/S架构,机房环境中却隐藏了Web开发环境。
2。 NetBeans的这个隐藏是刻意的,因为在硬盘中有NetBeans的安装包,当我们想要重新安装的时候,提示已经安装了所有功能。
3。 NetBeans的隐藏WEB等功能,我们回去之后,老师带我们2组人,一共7人,2个小时也没有发现,可见这个功能不属于IDE的常用功能,不应该是考点。
4。 考场有少部分人的Web项目功能可以使用。
5。 没有Web项目同样可以完成功能,但在效率上将大打折扣,以至于在最终比赛结束时,很多队没有完成作品。
...全文
146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wn023 2008-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所谓啦
cangyue87 2008-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1 楼 getter 的回复:]
我不是在撥冷水...
你在這里說,有何用?是想博取一點同情聊以自慰?我們都不在場,怎麼知道實情是怎樣的...
對於不正義的事,應該勇敢反映出來,向相關部門投訴
[/Quote]
相关部门泪流满面....
getter 2008-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是在撥冷水...
你在這里說,有何用?是想博取一點同情聊以自慰?我們都不在場,怎麼知道實情是怎樣的...
對於不正義的事,應該勇敢反映出來,向相關部門投訴
wangdeqie 2008-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比赛,也有潜规则的。
lizhi1026 2008-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你写的,觉得蛮可惜的。
但是看到他们的留言,觉得还是很值得,比赛,只要有所收获,就没有失败。
dongqdonglin 2008-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中国部就是这样吗哈哈 你要多习惯兄弟
zidasine 2008-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古留下的坏传统
qiandongbo 2008-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到了什么叫现实~
我学的~嘎嘎
yami251139 2008-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中你学到了什么?
gannbatte 2008-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与了就有收获的。
ZangXT 2008-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比赛,也有潜规则的。
TinyJimmy 2008-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你也没有输,你赢得的更多经验,赢得第一次失败,也赢得更早的了解这个社会的机会...失败不算什么,关键看你从失败中得到了什么.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