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教育杯]甘肃赛区舞弊,小弟无缘全国比赛,大家评理。
请大家看看我们的考试过程,和我对比赛过程的疑惑,请大家鉴定一下,是否是承办学校的舞弊。
甘肃省分赛区的比赛是2008年11月16日举行的,我是Java程序设计的一组参赛队的队长。
赛前发给我们的文件中,讲明环境是NetBeans6.1,并未做任何声明,我们的培训和练习都是按照NetBeans6.1的默认安装环境进行的。然而,赛场上的环境却是进行了“特殊处理”的,在NetBeans中缺少了web项目的开发环境,我们向监考老师提出之后,监考老师在“询问上面”之后,竟然给我们一个J2SE也可以做B/S/S的程序。
无奈之下,就准备手写Servlet/JSP,然而,当我们组的DAO层和系统分析文档完成之后,才发现,连我们需要的J2EE的包也没有。无奈之下,我再次向监考老师提出疑问,监考老师竟然告诉我环境是没有问题的。
带着疑惑,我们放下业务层,直接做界面流向。但是,当考试还有不到30分钟的时候,我们组的同学突然发现某一个组的NetBeans中竟然有Web环境。当我们向监考老师提出疑问的时候,监考老师告诉我们他们也不知道,监考老师向该组同学问起,该组同学竟然说是他们调出来的。
考试过程就是这样的,下面我讲下我的疑惑:
1。 竞赛题目指定开发项目为B/S/S架构,机房环境中却隐藏了Web开发环境。
2。 NetBeans的这个隐藏是刻意的,因为在硬盘中有NetBeans的安装包,当我们想要重新安装的时候,提示已经安装了所有功能。
3。 NetBeans的隐藏WEB等功能,我们回去之后,老师带我们2组人,一共7人,2个小时也没有发现,可见这个功能不属于IDE的常用功能,不应该是考点。
4。 考场有少部分人的Web项目功能可以使用。
5。 没有Web项目同样可以完成功能,但在效率上将大打折扣,以至于在最终比赛结束时,很多队没有完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