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数据(服务器)库查询

鏗木鏘林 2008-11-19 01:04:27
我想在一台客户端上查询两台数据库服务器的不同的两个DATABASE。确定客端可以连接到服务器
比如:一台服务器是:A\AS,SA,123。一台服务器是:B\BS,SA,321
我要查询这两台服务器上的数据。我应该在客户端上怎么样写SQL语句。
...全文
8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鏗木鏘林 2008-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1楼写得这么详细,也谢谢2楼,
我会自己在机子上测试。好好体会一下。哈哈
Andy__Huang 2008-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台电脑之间必须创建链接;楼上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还有程序里面也要做相应的控制

水族杰纶 2008-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同服务器数据库之间的数据操作

--创建链接服务器
exec sp_addlinkedserver 'ITSV ', ' ', 'SQLOLEDB ', '远程服务器名或ip地址 '
exec sp_addlinkedsrvlogin 'ITSV ', 'false ',null, '用户名 ', '密码 '

--查询示例
select * from ITSV.数据库名.dbo.表名

--导入示例
select * into 表 from ITSV.数据库名.dbo.表名

--以后不再使用时删除链接服务器
exec sp_dropserver 'ITSV ', 'droplogins '

--连接远程/局域网数据(openrowset/openquery/opendatasource)
--1、openrowset

--查询示例
select * from openrowset( 'SQLOLEDB ', 'sql服务器名 '; '用户名 '; '密码 ',数据库名.dbo.表名)

--生成本地表
select * into 表 from openrowset( 'SQLOLEDB ', 'sql服务器名 '; '用户名 '; '密码 ',数据库名.dbo.表名)

--把本地表导入远程表
insert openrowset( 'SQLOLEDB ', 'sql服务器名 '; '用户名 '; '密码 ',数据库名.dbo.表名)
select *from 本地表

--更新本地表
update b
set b.列A=a.列A
from openrowset( 'SQLOLEDB ', 'sql服务器名 '; '用户名 '; '密码 ',数据库名.dbo.表名)as a inner join 本地表 b
on a.column1=b.column1

--openquery用法需要创建一个连接

--首先创建一个连接创建链接服务器
exec sp_addlinkedserver 'ITSV ', ' ', 'SQLOLEDB ', '远程服务器名或ip地址 '
--查询
select *
FROM openquery(ITSV, 'SELECT * FROM 数据库.dbo.表名 ')
--把本地表导入远程表
insert openquery(ITSV, 'SELECT * FROM 数据库.dbo.表名 ')
select * from 本地表
--更新本地表
update b
set b.列B=a.列B
FROM openquery(ITSV, 'SELECT * FROM 数据库.dbo.表名 ') as a
inner join 本地表 b on a.列A=b.列A

--3、opendatasource/openrowset
SELECT *
FROM opendatasource( 'SQLOLEDB ', 'Data Source=ip/ServerName;User ID=登陆名;Password=密码 ' ).test.dbo.roy_ta
--把本地表导入远程表
推荐算法系统的数据集市设计实践 :一、课程优势本课程有陈敬雷老师的清华大学出版社配套书籍教材《分布式机器学习实战》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丛书新书配合此实战课程结合学习,一静一动,互补高效学习!本课程由互联网一线知名大牛陈敬雷老师全程亲自授课,覆盖技术面很广,课程内容来自陈敬雷老师在一线大型互联网公司的多年实战经验总结,技术最前沿的重量级干货分享!二、课程简介       算法是推荐系统的核心,但没有数据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再就是也得有好米才行,有了好米,但好米里有沙子,我们也得想办法清洗掉。这是打了个比方,意思是除了算法本身我们要搭建数据,把握好数据质量,对数据进行清洗、转换。那么更好区分那个是原始数据,那个是清洗后的数据,我们最好做一个数据分层,方便我们快速的找到想要的数据。另外,有些高频的数据不需要每次都重复计算,只需要计算一次放在一个中间层里,供其它业务模块复用,这样节省时间,同时也减少的服务器资源的消耗。数据分层设计还有其他很多好处,下面举一个实例看看如何分层,如何搭建推荐的数据集市?听完此课即可揭秘!!!三、老师介绍陈敬雷  充电了么创始人,CEO兼CTO陈敬雷,北京充电了么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兼CTO,十几年互联网从业经验,曾就职于用友、中软、凡客、乐蜂网(唯品会)、猎聘网、人民日报(灵思云途)、北京万朝科技,曾任架构师、首席技术官、首席科学家等职务,对业务领域B端、C端、电商、职场社交招聘、内容文娱、营销行业都有着丰富的经验,在技术领域,尤其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向有丰富的算法工程落地实战经验,其中在猎聘网任职期间主导的推荐算法系统项目获得公司优秀项目奖,推荐效果得到5倍的提升。陈敬雷著有清华大学出版社两本人工智能书籍,分别是《分布式机器学习实战(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丛书)》已出版、《自然语言处理原理与实战(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丛书)》。目前专注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驱动的上班族在线教育行业,研发了充电了么app和网站,用深度学习算法、nlp、推荐引擎等技术来高效提升在线学习效率。 

34,58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