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COM和COM+?

netyfhome 2001-09-29 10:09:31
请做答。给分好多阿!
...全文
45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lwin_Lee 2001-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 2000中的Component Services是企业级应用中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为那些基于web的、分布式的应用程序提供了几乎所有需要的功能。尽管COM+服务起初只是被设计用来为COM组件提供服务的,但是如果.NET组件也能够使用COM+服务的话,那将会是一件很好的事。因为COM+能够为组件提供很多服务如对象缓冲,资源共享,给予角色的安全机制和分布式事务处理等。
概括地说,COM具有如下一些优越性:
编程技术难度和工作量降低,开发周期变短,开发成本降低。一般编程人员只须根据应用功能要求选用合适的组件,而不必事无巨细都自己动手去完成。组件模块将编程的技术难度和工作量在人员个体和时间上进行了分摊。
可以实现分层次的编程,从而促进了软件的专业化生产。专业人员可以开发出具有很强专业性的软件组件,这样既保证了普通的编程应用人员能够完成所需要的应用开发,又不至于降低使用的性能。应用人员不便实现的组件模块可以让专业人员定做。
促进组件市场的丰富,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各种应用需求,定制特定的软件模块变得相当容易。
软件的复用率提高,使软件的使用效率得到提高并延长了使用寿命。组件编程体系使大量的编程问题局部化了,使软件的更新和维护变得快速和容易,软件的成本大大降低。
Jneu 2001-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mponents Object Model (COM) 是软件组件互相通讯的一种方式。它是一种二进制和网络标准,允许任意两个组件互相通讯,而不管它们是在什么计算机上运行(只要计算机是相连的),不管各计算机运行的是什么操作系统(只要该操作系统支持 COM),也不管该组件是用什么语言编写的。COM 还提供了位置透明性:当您编写组件时,其他组件是进程内 DLL、本地 EXE 还是位于其他计算机上的组件,对您而言都无所谓。(当然会有性能区别,但是,即使改变了其他组件的位置,您也不必重新编写什么,这是关键所在。)
COM 是基于对象的——但是这种对象概念与您熟悉的 C++ 或 Visual Basic 中的对象不太一样。(顺便说一下,“对象”和“组件”几乎是同一个东西。GUI 医生在谈论应用程序的结构时愿意说成“组件”,而在谈论实现时愿意说成是“对象”)

首先,COM 对象被很好地封装起来。您无法访问对象的内部实现细节;您无法知道对象使用了什么数据结构。实际上,对象的封装是如此的严密,以致于 COM 对象通常被描绘为盒子。图 1 描绘了一个完全封装的对象。请注意,实现细节是如何向您隐藏的。

Jneu 2001-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3,2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TL,Active Template Library活动(动态)模板库,是一种微软程序库,支持利用C++语言编写ASP代码以及其它ActiveX程序。
社区管理员
  • ATL/ActiveX/COM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