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ll向调用者传递消息

netsky 2000-03-06 02:02:00
有一Mfc扩展dll,要向他的调用进程传递一个消息,
用SendMessage()可以吗?但如何取得调用进程的窗口句柄呢?

...全文
381 1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n 2000-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netsky:
  HWND_BROADCAST The message is posted to all top-level windows in the system, including disabled or invisible unowned windows, overlapped windows, and pop-up windows. The message is not posted to child windows.
  在用HWND_BROADCAST作参数发送消息时,消息句柄必须唯一,以免混淆;如果不行,改用PostMessage试试?
  另外,我只有一段戴妃写的源码,如果你要的话...
netsky 2000-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题已经解决了,是将this->m_hWnd传进DLL,而不是AfxGetMainWnd()。
但广播的方式还是没有成功:(。
netsky 2000-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Lin,我对戴妃很不熟悉,我自己再试试吧。谢谢各位!
netsky 2000-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抱歉耽搁了几天,Lin的方法我试了一下,用HWND_BROADCAST好象不管用,
我做了两个SDI,两个都RegisterWindowMessage了同一个消息,都对应有一个消息函数,
拿了一个SDI来发消息,但两个SDI都没接收到,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Lin的样例可不可以MAIL给我看看,songmail@21cn.com,谢谢。
还有,GetCurrentThreadId()也没管用:(。
用AfxGetMainWnd()指向的句柄传进DLL,也没管用:(。

也许是我在一些小地方出了差错,还请各位大虾帮帮我。

「已注销」 2000-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调用GetCurrentThread()或GetCurrentThreadId().
2:调用EnumThreadWindows();
2:调用SendMessage()或PostMessage()
Lin 2000-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有两种:
1、调用SendMessage,用HWND_BROADCAST做句柄,向所有窗口广播,但只有目的窗口才响应,最后处理SendMessage的返回值。
2、上面的方法还是不保险,干脆用RegisterWindowMessage注册一条消息就不会出问题了。我就是这么做的,只要字符串唯一,返回的消息句柄肯定唯一。
函数声明:
UINT RegisterWindowMessage(
LPCTSTR lpString // address of message string
);
mach 2000-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调用GetCurrentThreadId().
2:调用PostThreadMessage().
应该也行
lu0 2000-03-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ndDeferWindowPos
EnumChildProc
EnumChildWindows
EnumThreadWindows
EnumThreadWndProc
EnumWindows
EnumWindowsProc
FindWindow
FindWindowEx
这么多的函数可以查找WINDOW,绝对可以找到你需要的窗口.
dayspring 2000-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了嗎?
dayspring 2000-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窗口的this指針或this->m_hWnd或直接m_hWnd,因為m_hWnd變量是CWnd窗口類的公有變量,可以被其子類繼承。
dayspring 2000-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傳遞窗口句柄給dll的方法可以靈活掌握,全局變量或方法都可以!
netsky 2000-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dayspring:但如何取得调用进程的窗口句柄呢?
softdoctor 2000-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输出一个函数让用户设接受消息的窗口句柄不就行了
dayspring 2000-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將調用進程的窗口句柄傳給dll,由於dll映射到此進程的地址空間,因爾此窗口句柄是有效的。使用SDK函數SendMessage(HWND hWnd,UINT Msg,WPARAM wParam,LPARAM lParam)。
tide 2000-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d following code to the head of your dll cpp file:

#pragma data_seg(".sdata")
HWND glhandle=NULL;
#pragma data_seg()

and then add following code to your dll def file

SECTIONS
.sdata READ WRITE SHARED

NOW YOU CAN USE SENDMESSAGE OR POSTMESSAGE PASS MESSAGE TO WINDOW.

netsky 2000-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ll是我自己写的我想让dll尽量独立,固此不想和主进程太多纠缠,只想发一个标准消息到
主进程中,而主进程只是引用dll中的一个类而已,不知有无好办法。另外我的主进程不支持
COM:(。
Un1 2000-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LL是你自己写的吗?
alanlee 2000-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你可以将该DLL改成COM控件,他可以产生事件给你的容器或进程,没有问题。
第二:你可以输出该DLL中定义的全局变量使之对主进程可访问,在主进程中将该整型变量置为主进程的主窗口句柄,在DLL中处理该句柄,在强制类型制定后向其传消息,不过这种用法我没有试过,你正好试试看,VC60的microsoft examples中好象有这种例子,不过太繁琐,看了生厌。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