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给我一个建议!我是学自动化的(硬件很多),但自己学了两年vc,我想做分析,不知道可以,我很年轻。

cailing2000 2001-10-01 07:37:48
...全文
114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hitegourd 2001-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不过是个名头而已
lg_zhou 2001-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学自动化的就不可以做分析?不是只有学计算机的人才是高手。
我就是自动化出身的,虽然还只是程序员,但正在考软件工程研究生。
虽然我很喜欢哲学,但还真没想过把它们融合在一起。
theway 2001-10-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数学系大四学生,现在正在努力复习考计算机软工方向的研究生。我对哲学和计算机感兴趣,但不知道怎样去做才能把他们融合在一起。但是我相信我一定会达到自己理想的状态的
rick1126 2001-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的, 其实很多从事软件或者IT行业的都是自动化系的, 我老板也是, 不过起点不同, 他是自动化博导出身... 今后多多交流, 只可惜我身边的几个同学(计算机系)竟然都去做销售了...
cailing2000 2001-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你们的建议!
我对面对对象有一定的感想,我和同意楼上的观点,我认为面对对象和接近现实的世界!有公性的类,有个性的对象.但你的维度论,我有点不太懂,可能是我的哲学不太好的原因吧!
我也在学uml.希望可以交流一下!
rick1126 2001-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需要对于软件工程有一个概念或者流程上的认识. 建议先从需求开始, <<软件需求>>是一本方法论无关的软件工程书籍, 非常经典, 类似介绍需求的书籍我还没有看到过, 然后可以结合<<C++编程思想>>的第一章开始. 其实就软件工程而言, 越是面向信息系统和面向对象的现代方法论, 越是接近自然思考方式, 哲学味道越浓. 比如: 类的关系很多上都是从时间维度探索的, 而COM的后绑定等技术也是就时间而言; 传统的分析方法(数据建模...)因为使用单一维度的瀑布模型导致比较死板的划分时间, 而面向对象的迭代模型从二维螺旋角度看待项目, 更加接近思维生理规律, 不过这一切还是一个适用范围问题. 呵呵, 说了这么多都是最近学习的感受, 老板催着学习UML嘛...
markyin 2001-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校所学的内容毕竟有限,应该多注重学习思考方法,思维逻辑。
要想成为人才,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不过既然你像学,就没有什么你学不了的,
也没有哪家公司你进不了的。
cailing2000 2001-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析是要有一定的经验的,我还在读大三呢!我不知道学自动化的是否可以进软件公司(我的学校不太好)!
army9633 2001-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你就做啊

还有什么不可以的?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