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Office的“简/繁”切换功能编程实现(送分)

rootwuyu 2001-10-03 09:00:10


在MS office 2k中,ms提供了一个简繁转换功能,与一般的内码转换软件不同,ms的东西能考虑到两岸术语的不同称呼,比如“程序”转为BIG5以后为“程式”。

问题:

MS的这个功能是如何实现的呢,是否是有相应的组件或是api函数?能否将此功能抽出来用于别的编程环环境中,比如vb/delphi/asp?

...全文
7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cptdta 2001-10-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您使用微软产品。

关于这个如何在其他程序如VB/VC等调用Word对象的问题,请参考以下文章,其中详细介绍了如何实现这一功能:

ID: Q237337 WD2000: How to Use (OLE) Automation with Word [WordVBA2Kkb]

http://support.microsoft.com/support/kb/articles/q237/3/37.asp

ID: Q260410 OFF2000: Microsoft Office 2000 Automation Help File Available [of20]
http://support.microsoft.com/support/kb/articles/q260/4/10.asp


-微软亚洲技术中心 桌面产品技术支持
2001.10.22

本贴子仅供CSDN的用户作为参考信息使用。其内容不具备任何法律保障。您需要考虑到并承担使用此信息可能带来的风险。具体事项可参见使用条款 (http://www.csdn.net/microsoft/terms.shtm)。
rootwuyu 2001-10-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asp或是标准vb程序中能否用呢?比如在asp中,我应该createobject("")哪个对象?在vb中应该用Project-->references 什么呢?
acptdta 2001-10-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您使用微软产品。

我们可以Word对象模型中 TCSCConverter 来实现简繁转换功能。

请参考下面的示例:

Private Sub Command1_Click()

Set doc = Application.Documents.Open("c:\sc.doc")
Selection.WholeStory
Selection.Range.TCSCConverter _
wdTCSCConverterDirectionSCTC, True, True
doc.SaveAs ("c:\tc.doc")
doc.Close
Set doc = Nothing

End Sub

关于TCSCConverter的更详细信息,请参考Word中的VBA帮助。


- 微软亚洲技术中心 DTA技术支持

本贴子仅供CSDN的用户作为参考信息使用。其内容不具备任何法律保障。您需要考虑到并承担使用此信息可能带来的风险。具体事项可参见使用条款 (http://www.csdn.net/microsoft/terms.shtm)。

5,1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Office开发/ VBA
社区管理员
  • Office开发/ VBA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