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朋友们,遇到瓶颈了么

bolm 2008-11-23 12:02:03
  搞网站是我一直以来的兴趣爱好,虽然不是什么职业,但既然搞了自己的网站,也算是一个站长,卜咯米并不是一个盈利性的站点,只是基于个人的兴趣,提供一些站长可能需要的基础资源,和一些站长朋友做一些交流,结实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或者说,只是为了打发一些业余时间,给自己的生活加点料。

  工作多年来,没有一天和程序开发、网页制作、美工挂上过钩,不过算下来,自己搞网页设计也有7年多的时间了,期间也做了不少的站,帮朋友、网友解决了不少的问题,也得到了一些回报,这点很欣慰,至少有人关注;至少自己提供的东西有部分人会喜欢;至少80%以上的人会说卜咯米提供的东西实用 :p

  最近和一些不同的站长朋友交流,发现他们之中很多都存在一些共同的问题——“瓶颈”。

  一般来说,草根做网站就两类目的,1)纯粹的个人兴趣爱好,比如建立自己的blog、论坛等,非盈利性的;2)为了生存需要。

  第一类站长在我看来是比较幸福的,因为用兴趣来做站,不用考虑生计,只需在网络的一角,把属于自己的那块搞好,让网友来关注,就好比发了一篇blog,有人来评论,来分享,对博主来说是一种荣幸。当然,个人兴趣站,如果能做出名堂来,那盈利也不是问题,但这毕竟是一个附属,除非站长主观上的转变(指的是将个人兴趣站商业模式化,将自己>50%的精力投入网站……)。

  第二类站长相对来说就不是那么轻松了,接触的朋友中,40%左右属于第二类人,他们要么经营着一个不大不小的网站,靠着一些的广告收入来过活;要么只是一个门面站(背后才是实体,比如承接网站设计、建设类的宣传站/形象站)。但不管是哪类,都不轻松。

  站长熬夜是家常便饭的事,站长最经常做的事就是查看流量、查看收录、查看排名……,这是每天的必修课,也是很多站长每天最茫然的一刻。

  如今的互联网已不像从前那么简单,想要成功需要更多的努力(付出+独特的视角+经营理念+坚持+运气……),而草根站长往往没能达到那么多“限制性”条件,于是,瓶颈出现了…… 投入了那么多精力,可能没有什么效果;天天关注的搜索引擎收录,总是不够理想;刚刚开始赚钱,就被“狗狗”封杀;天天做宣传,累死累活,没带来几个ip流量……

  很多站长,根本不知道路在何方,不懂得如果做好,更不懂得如何去推广,建站容易护站难,不清楚自己的瓶颈在哪里,往往自己认为可行的东西其实并不可行,自己认为别人会关注的东西,可能别人根本不屑一顾,现实就是这样残酷,不要总是用自己主观的思路去判断和主导……,更不要去步别人的后尘,除非有一定能力,相信可以改变和突破。

  2000年那时候,随便搞个站,坚持下来就能活,2008年随便搞个站,想要坚持不容易……

  23:35分了,不算太晚,22:00刚从朋友家归来,据说夜晚是一个人思路最活跃的时候,很多idea都是在夜晚产生的,但很多好的idea是在一觉睡醒后化为泡影的。

  站长朋友们,应该适时考虑一下,瓶颈在哪里……

  (本文来自 卜咯米WEB设计(http://bolm.cn/),转载请注明出处)
...全文
81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incor 2008-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2 楼 tantaiyizu 的回复:]
同意一些观点[/Quote]
yuewei1231 2008-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坐了半年的站长 累!
mabo321 2008-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据说夜晚是一个人思路最活跃的时候,很多idea都是在夜晚产生的,但很多好的idea是在一觉睡醒后化为泡影的。
net_xiaojian 2008-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我只想说坚持下去。
Longinc 2008-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先
tantaiyizu 2008-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一些观点
HAPPENS 2008-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mabo321 的回复:]
据说夜晚是一个人思路最活跃的时候,很多idea都是在夜晚产生的,但很多好的idea是在一觉睡醒后化为泡影的。
[/Quote]

晚上想走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
帅得不敢出门 2008-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KingNE 2008-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先
jingtan 2008-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tautaulee 2008-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tautaulee 2008-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呵
renmms 2008-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啥都不好干了,不只是做网站,做哪行好做啊,

不像很多年前,什么都是新的,现在什么都要饱和了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