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初学者的疑惑

qepjatdwj 2008-11-23 10:50:31
大家好,我是一个编程的初学者。
现在的状况是,C语言基础的会,大概会做教材上的那些题。其他的都不会,文件操作,注册表操作,都不会。
上次在网上碰到一个学编程时间比我长的网友,我跟他说,我想自学完C++的基础后就直接奔VC(可是我连VC具体是什么是都不知道,呵呵,不怕高手笑话)
他劝我不要那么快,要先熟悉DOS下的编程再去学VC。
他说至少得熟悉SDK编程才行。
呵,可是,SDK是什么啊!?
恳请各位不吝赐教,很疑惑,不知道该如何继续学下去。现在正在学习汇编,但是我想把学到的C和C++的深化下去,学习WIN编程。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全文
9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zg0001 2008-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C++ 学好,不一定全学到,敢说自己把 C++ 语法全搞懂的人极少,但常用语法一定不能有问题;
2.学习 windows 下应用程序运行机制,开始窗口编程。

第一阶段最简单,从你的描述上看,你已经完成了。
第二阶段开始有难度了,找 《windows 程序设计》(北京大学出版社引进),从基础开始认认真真跟着书走下来,你就对窗口编程有了一个质的认识,就算入门了!这本书早就绝版了,不过网上有电子版的!不要上来就搞 MFC ,费很大劲,最后你会发现仍然是云里雾里什么也不懂!
hbsoft2008 2008-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高啊
hellward 2008-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qyshooter 的回复:]
SDK是Software Development Kit,软件开发工具包,包含API和LIB
像windows就提供了SDK来让开发人员调用各种各样的系统函数来完成各种功能,比如GUI。

学VC的话,推荐看侯捷的《深入浅出MFC》
[/Quote]
嗯,SDK是Software Development Kit软件开发包的意思,MFC是微软基础类。MSDN上说:The 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 Library (MFC) is an "application framework" for programming in Microsoft Windows.
掌握了C++以后,先看下Windows程序设计这本书,熟悉下API,然后再看看MFC。其实学了MFC以后你会发现MFC也就那回事。
dangdang2471 2008-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朋友不是让你学习DOS,而是说你先熟练一下不涉及界面的程序设计。
因为没有界面,所以并不涉及到标准C++以外的东西,相对简单许多。
个人建议你C++基础差不多了可以看看孙鑫的《VC教学视频》,有人引导,学习起来会省事很多。否则容易自学VC是很容易抓狂的(我个人的理解,哈哈~)
还有人建议先学SDK,再学MFC。
<深入浅出MFC>没有看过,所以没有发言权。
etz2008 2008-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学VC 掌握其中的类
然后有一定的了解了回去理解API编程
也就是用SDK开发
你就会觉得很简单的
不过我觉得如果说入门的教程
我还是觉得孙鑫老师的很不借,老实话!
椅子来了 2008-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认为C++一定要学
SDK DOS可以不学
Tinary3v0 2008-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语言是基础了 学的多好都不为过。

但是我觉得既然要学Windows下编程,不管怎么说VC这个开发工具总是要先熟悉的。

提议先略微看看C++,然后直接去学VC编程,目的是熟悉开发环境,这个过程找一些基础的VC入门的书看看。
然后回去较为深入的学习c++,这个时候最好看孙鑫的教程(前几部份),有视频的,顺便把<深入浅出MFC>前面的Windows消息处理机制看了。
再接下去,就是往深里去了,因为你了解了VC这个工具,C++也熟悉了。

再去看SDK和前面说的教程当中没有看的以及以前没有十分懂的地方。

最后就是有针对性的学习一些技术了,COM DLL之类的。
非完美主义者 2008-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DK是Software Development Kit,软件开发工具包,包含API和LIB
像windows就提供了SDK来让开发人员调用各种各样的系统函数来完成各种功能,比如GUI。

学VC的话,推荐看侯捷的《深入浅出MFC》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