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ASP+XML的执行效率问题?

gdlijx 2008-11-24 02:54:35
我的程序设计思路是这样:
1.基础数据使用XML来保存,如文章的标题和内容
2.显示页面用ASP来编写,载入指定的XML后,对文章进行显示.

--------------------------------------------------
为什么不直接生成HTML?因为要做两套显示页面,一套给PC端用户浏览,一套给WAP手机上网用户浏览,生成静态的话要同一篇文章要重复生成两篇。
为什么不用ASP+MSSQL?因为文章多达数十万条,如果频繁查询数据库担心服务器资源占用太厉害,而这些文章并不需要频繁修改。

--------------------------------------------------
我的问题是,如果基础数据用XML来保存,使用ASP载入XML来显示文章,这种方式的执行效率如何?请有经验的朋友提供一些建议,不胜感激!
...全文
7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dlijx 2008-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个疑问,CSDN的论坛是每次回复都生成静态吗?我看后缀名是HTML,也许是动态使用伪静态URL Rewrite技术?
wtogether 2008-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用xml做中间件,ASP下面速度不行
ljm115 2008-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ML只是实用安全,但不能够为大型的数据提供解决方案
小逗狗 2008-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什么效率,数据多更不行了,还是要用MSSQL
Lee2K 2008-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ML保存...我是见过XML用作留言簿的,不过那是asp.net的了.xml确实很少看过用来储存的,txt的也有.

为什么不用ASP+MSSQL?数十万对sql sever来说还是很小数,还有你从哪听说xml保存的话,效率会更高的?如果怕耗资源.推荐不使用asp,使用php+mysql的组合.

为什么不直接生成HTML?原因是wap是使用wml的吗?储存在数据库里面不是更容易?况且要用wml里面加载指定xml?我做了3年的wml了...没见过...

你的是小说站吗?还是文章站?还是用生成静态的好,手机方面就用即使查询数据库的方法吧.除非你的手机站流量超大,比17K他们还大,不然就没关系.mssql还是用得来的.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