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做ActiveX为什么Showhint属性不正常呢?

lc7cl 2008-11-25 08:54:02
说的挺多的,请大家耐心看下去!帮着解决一下估计收获不少~~
在WinForm下以下两个问题都不会出现,一切都很是正常的,但是做成ocx放到IE里就出现问题了!
发现:
1.比如无给一个Button加个提示,加载到IE后鼠标放到button上无法显示hint,只有当点一下button以后子把鼠标放上去才能看到hint。如果鼠标点一下别的地方,这个hint又看不到了!
2.如果说在给上面那个button加一个单击的事件,这个事件的操作弹出一个Form名字是Form1,在Form1不会出现上面的情况,提示都是可以显示出来的。但会出现另外一个现象:假如在Form1里放一个Listview,并且把listview里的showhint设置成true,hint里加上一些提示信息如“提示”,再给listview加两个columns,然后加一个比较长的item,比如“aaaaaaaaaaaaa”长度要大于column的长度,这样运行时会显示成“aaa……”,当把鼠标放上去时会出现一个方框里面显示的是整个内容“aaaaaaaaaaaaa”,这是问题出来了,listview的提示信息“提示”,会不停的闪烁(按理说只应该出现一次,我并没有设置时间什么的),而且还会在屏幕上留下白块!把Form1关掉也没用,只有关掉加载这个插件的网页才可以!
我觉得两个问题很奇怪!我也没有写什么代码,都是在用Delphi7自己的东西,而且也没开别的应用程序,第二个问题在傲游里不会出现,第一个问题在IE和傲游里都有!
所以我想应该是Delphi和IE的问题!找了俩礼拜没结果!现在我只能是把Listview的showhint改成false!
说的比较多,也不一定说明白了,如果大家谁有空可以按我说的运行一下看看!帮找个原因出来!谢谢!
...全文
15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c7cl 2008-11-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c7cl 2008-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lc7cl 2008-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寻梦928 2008-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调用OCX后,要把焦点给OCX对象就可以了!我之前也遇见过这样的问题!
panrongzeng 2008-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明白你说什么,这种情况可能是IE等浏览器在相应事件上面也做了处理
genispan 2008-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mouseenter和mouseleave中写时间 控制显示hint

5,3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