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新手贴

lychenhanqing 2008-11-26 11:38:52
初学C++,把C++入门看了一遍,大体的语法都差不多了,但是对于C++还有很多困惑的地方.
比如:
1.什么是纯C++?
2.纯C++要在什么IDE里面运行,因为看了很多的PDF,有很多CODE在VC 9.0都运行出错,还有就是在网上看到很多C++的例子的格式都有所不同,为什么?
3.VS2008中那么多项目,也都不知道是干什么的.

可能问题都比较白痴,望勿见笑,不吝赐教,感激不尽...
...全文
121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ychenhanqing 2008-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分数不多,只能给大家这么多了,感谢大家的回答,让我理解了很多.
honglei8485 2008-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纯C++应该是除去c 的功能吧~!
spofmy 2008-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纯c++指只使用标准库的吧
2.书上或网上的代码很多不全的,出错也正常;格式的话,每个人习惯不一样格式当然就不一样,但一般一个公司都会有统一的标准。
3.VS2008中那么多项目?//不懂。项目不建就会有?
lc19890326 2008-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纯C++?这个不是很好说 C++是C的超集,也就是说C++兼容一切的C程序,C++增加的最重要的机制就是类 模板 重载,这个一两句话也表达不完全,自己看看C++ Primer体会一下C++与C的差别

2.我用的是VS2005,另外还有很多IDE,DEV C++ g++等等。你所说的网上的例子不能运行,我估计是#include<iostream.h>的问题,现在很多编译器要求包含库函数的时候不用.h,直接#include<iostream>,然后还要求加上using namespace std,这是C++后来增加的命名空间机制。

3.VS2008 VS2005等都是一个集成开发环境,不光是给你做C++用的,还有C# ASP.NET VB等其他语言的开发环境,做C++程序就选那个Win32控制台应用程序就好了
sailing0123 2008-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最初学习Unix下的C++编程(底层,没有界面)时,
感觉学了很多C++理论知识,
这是在VC中所学不到的,
因为MFC封装了很多。

但现在感觉VC中也可以同样编写纯C++的东西..........

hai040 2008-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纯c++一般只使用标准库,其实通常就是指没有图形界面
2.在vc9运行出错,要么就是代码不是windows下的,要么就是代码有错(很多书上的代码都会有些小错误)
3.vc的项目是自己建的,“那么多项目”指的是哪些项目?
tsoslience 2008-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理解
1 c++向下兼容c,同样c的某些缺点.......
2 好多 不同编译器是有差异的,虽然有标准,但不可能啥都按标准来吧
3 用到的时候就知道了
liubuweiright 2008-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纯C++//不懂
2 //还是不懂
3 //还是不懂


估计是标准什么的吧.


顶顶顶
BaihowFF 2008-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纯C++...额...这好难回答啊...其实说以前c写的东西也可以说是c++的...但是有很多老语法并不符合大家c++的习惯...只是大家认为那习惯不好而已...而且你说mfc算不算c++呢...说算也算...因为那是用C++语言采取面向对象的方法将winAPI封装了起来...但说不算也对...因为那涉及windows了...不算也对...

2.没人规定写程序就一定要在IDE下写...只不过在IDE下比较方便...大家都比较懒...装了vc你就不会在cmd下用cl来编译文件...装了DEV也就不愿意在cmd下用gcc编译...因人而已吧...其实编译命令还是要懂的...经常用VC的时候就要改几个编译选项...要不C++的动态转换什么的经常出错...

3.2008的项目嘛...呵呵..这东西多了...有纯粹C++的...仅仅只有标准C/C++支持...也有windows命令行的...有windows界面的...有mfc的...有.net下C++/CLI托管的...还有dll的..等等...你没有必要一下全部都学会的...VS2008提供了很多编程的平台...并不是要你全部都会用....从简单开始吧...呵呵...
wangsiyuanoo 2008-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刚学的时候咋就问不出这样的问题呢
有差距

还好,过了那过渡期了,但还要学习
JF
霍大脚 2008-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还是继续看看书,练练例题吧
lychenhanqing 2008-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lc19890326 的回复:]
1.纯C++?这个不是很好说 C++是C的超集,也就是说C++兼容一切的C程序,C++增加的最重要的机制就是类 模板 重载,这个一两句话也表达不完全,自己看看C++ Primer体会一下C++与C的差别

2.我用的是VS2005,另外还有很多IDE,DEV C++ g++等等。你所说的网上的例子不能运行,我估计是#include <iostream.h>的问题,现在很多编译器要求包含库函数的时候不用.h,直接#include <iostream>,然后还要求加上using namespace std,这是C…
[/Quote]

你回答的最好,不过我还有些疑问就是...

C++的标准库都有哪些,是不是只用那些标准类库编的程序就可以在linx上运行了?
我不想要MFC的那种,好像要有框架支持才能运行的吧? 还不确定.
还有在VS 08中新建项目时,就会看到那些ALT,CLR啥的,干嘛用的?
zhanshen2891 2008-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不给分砸你家玻璃!
zhoulb_ndsc 2008-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去分析过纯C++与非纯C++。
只是在写代码的时候,遵守C++语法规则。至于其他,我也在迷茫中哦!
来学习的。
帅得不敢出门 2008-1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纯up
认真学习
不钻牛角.

64,6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语言相关问题讨论,技术干货分享,前沿动态等
c++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 语言社区
  • encoderlee
  • pasche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1. 请不要发布与C++技术无关的贴子
  2. 请不要发布与技术无关的招聘、广告的帖子
  3. 请尽可能的描述清楚你的问题,如果涉及到代码请尽可能的格式化一下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