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ication变量的生命周期

sdljj 2008-12-02 09:50:45
书上说application对象的生命周期终止于iis关闭或若干时间内(默认为20分钟)没有连接时。实际编程时发现停止iis的www服务,再启动iis的www服务后,重新运行停止iis的www服务以前的程序,发现application对象的变量会在停止iis的www服务以前的application对象变量的基础上进行变化,也就是application对象的变量并没有失效,这是为什么?另外默认为20分钟在哪设置?还有当从ie中点击转到、刷新、从ie的文件菜单选择新建窗口、通过任务栏新启动一个ie窗口,他们之间的区别是什么?运行application对象的变量的程序时为何直接点击转到无效果,点击刷新后才产生变化?请教各位大侠,非常感谢!
...全文
20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bster_lshj 2008-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书上说application对象的生命周期终止于iis关闭或若干时间内(默认为20分钟)没有连接时。实际编程时发现停止iis的www服务,再启动iis的www服务后,重新运行停止iis的www服务以前的程序,发现application对象的变量会在停止iis的www服务以前的application对象变量的基础上进行变化,也就是application对象的变量并没有失效,这是为什么?

application是保存在服务器内存里的,IIS重启后或是进程池回收后都会导致这个值失效
20分钟的应该是在说session




还有当从ie中点击转到、刷新、从ie的文件菜单选择新建窗口、通过任务栏新启动一个ie窗口,他们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IE中转到的新IE窗口属于同session
通过任务栏启动的新ie就相当是新的session了,可以做个测试看看效果


运行application对象的变量的程序时为何直接点击转到无效果,点击刷新后才产生变化?请教各位大侠,非常感谢!
这个需要看你的程序是怎么写的了
孤帆远影_q 2008-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plication是服务器全局范围的,服务器重启才失效。
sdljj 2008-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不太明白?
layers2323 2008-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面有些问题是属于microsoft IE的。
application的周期是网站运行期间,貌似没有时间限制的吧。20分钟限制是指session吧。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