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弱的问题,大家来抢分!!!

softliuxin 2008-12-02 12:15:01
1,分区表被破坏,不修复分区表可以直接用ghost恢复系统吗?
2,早期用fdisk来分区,现在硬盘容量大了用什么来分区?
3,c盘是个xp,NTFS格式,现在工作需要,要装个win98,我是这样操作的:不知道是不是搞得太复杂了.
a,启用pqmagic,NTFS转成FAT32
b,安装win98
c,在BIOS中设置系统启动顺序为“光盘优先”,然后把WINXP安装光盘放入光驱启动计算机。出现WINDOWS XP安装程序的欢迎画面,有3个先项可供先择,按下“R”键修复WINDOWS XP的安装。“故障控制台恢复”只能恢复WINDOWS XP的多重引导菜单,并且把WINDOWS 98添加进双操作系统引导菜单。选择“1”,输入管理员口令,进入基于命令行的“恢复控制台”。输入“bootcfg/rebuild”产生boot.ini文件,并编辑boot.ini文件,在它最后添加一行“c:\=Microsoft Windows 98”。执行“fixboot c:”修复WINDOWS XP的引导扇区,修复完成,重启时,就会出现双系统引导菜单。问题是我要是windows xp 已经考到硬盘上了,没有光盘咋处理?



...全文
6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ftliuxin 2008-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哥,VMare NN年就玩懂了呀,有你的分不会忘滴
lizhidove 2008-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我不知道嘿嘿、
第二个哦~一般用系统自带的分区程序就可以,或者用PQMAGIC分区魔法师
第三个~处理复杂到没事,但是,你现在装了98,是不是还想装个XP呀?
XP拷到硬盘上了,意思是已经安装了XP?还是说只是把安装文件拷到硬盘上了,没有说清楚。
flyfranker 2008-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不可以
2.DM
3.直接用98安装盘启动,选择删除C分区,重新建立C分区为Fat32格式,格式化并安装系统。
秋岚1004 2008-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哥 你还是学学VWare虚拟机吧!现在还是这么复杂!你用虚拟机和真机一样使用,强烈建议你去学一下!这是基础啊!哈哈!你去下一个不要忘了下载序列号这些在网上面都有,虚拟机既不影响你的真机运行,而且当你不想用的时候可以随时关闭,想用的时候在开开,很简单的操作@!谢谢!具体操作在网上面都有,不要忘记给分哦!
softliuxin 2008-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是双系统,而且不想再装一次xp,肯定有一个系统将不可用,但如何修复能用我已经说了,我是说有盘当然好修复,但要是没盘而xp安装文件在电脑上怎么处理? 是这个问题
l1230hnhn 2008-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不可以
2.PM或DM
3.若是安装双操作系统,要先低后高的原则,即先装WIN98再装WINxp,否则有一个系统将不可用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