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需求分析的流程图

阳新互联 2008-12-03 02:55:08
兄弟们给我发一些需求分析时做的文档还有图片什么的

程序部分已经会做了 但是需求经常是自己的 有没有专业的需求分析流程图什么的
多给我发几分 我看看大概是怎么做的

看多了自己脑子里也有个概念

lihuibuzai@163.com

谢谢了
...全文
190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uyq11 2008-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考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595773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775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假设,你说的把需求是和软件设计混合起来无法分割的需求分析,那么类似UML等等就是一些格式,OOA/OOD就是一些方法。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想的太多了。如果你仅仅懂软件,你做不了需求。如果你是一个学舞蹈或者导演专业的,也可以写出非常棒的软件需求分析文档。需求分析不是什么软件技术,它无需跟软件设计以及软件部署环境联系起来。除非确有需求,负责文档中也无需用计算机语言来描述。
MicroDeviser 2008-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需求分析,主要搞清楚用户需要什么,记录下来然后形成文档
流程图?楼主自己应该会画吧
怎么样做需求?copy了一些:

需求分析是软件工程的第一个阶段,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在这一阶段,特别需要用户和开发人员的深入交流和沟通。需求分析的深入、透彻程度对目标系统的实现具有极其重要的影响。
用户把要求描述给开发人员,开发人员按用户要求构建系统。如果用户没有把要求全面、详尽地告诉开发人员,则目标系统就可能不完整、有欠缺最终将会影响应用的开展。
需求分析表达了用户对自身业务系统的描述和对目标系统的要求,又表达了开发人员对现状和目标系统的理解。双方将通过反复的沟通,最终通过需求分析达成共识。双方将对需求分析进行确认,将来它是系统设计、验收和维护的依据。
需求分析的难度,在于用户和开发人员业务知识的不一致,引起对问题理解的不一致。开发人员不能主观想象用户的业务过程;用户应该尽量详细地描述业务细节,以期减少曲解和歧义。
需求分析的过程大致要经过以下五个步骤:
1、信息的收集和整理
收集信息的方面:
1)部门和机构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
2)岗位及手工业务描述
3)原始表格的收集
4)数据处理细则

2、对问题的识别,确定软件实现范围(功能)
问题的描述:
手工业务流程
特殊要求
应用系统对手工业务的改进
3、分析和综合,建立软件的逻辑模型
逻辑模型的描述:
模块的划分,确定各模块的功能
各模块的输入数据
各模块的输出数据
数据流图
4、指定规格说明,编写数据字典
在软件的逻辑模型中,对每一个数据都要有定义。
5、评审
评审工作由需求分析人员和用户共同进行,要求用户仔细阅读需求文档,并签署意见,包括补充和修改要求。需求分析人员有义务向用户解释文档中用户不理解的词语和符号,并根据用户的意见进行磋商,保留合理的建议,最终双方意见要达成一致。
阳新互联 2008-12-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 浪费分
阳新互联 2008-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们帮帮忙啊
fstao 2008-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参看这个:http://blog.csdn.net/fstao/archive/2008/02/12/2089163.aspx

13,1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分析与设计
社区管理员
  • 分析与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