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位gcc如何编译出64位应用程序?

compiler_hdz 2008-12-04 10:25:33
我的操作系统是redhad linux A4U4,32位操作系统,版本为2.6.9-42,gcc版本为3.4.6,编译出来的应用程序是32位的。我如何编译出64位应用程序来?是不是加什么参数可以实现?我试者使用-m64参数,但抱以下错误:
$ gcc -m64 app.c
app.c:1: sorry, unimplemented: 64-bit mode not compiled in

这是怎么回事?
...全文
166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wcore 2008-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You need to build a cross-compile enviroment.
compiler_hdz 2008-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否构建一个交叉编译环境,使得可以编译出64位应用程序?
fibbery 2008-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2为操作系统变异不出来64位的程序,你想啊,32位操作系统上的库文件都是32位的。
hupo1982 2008-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可以的,我在32位Windows下可以编译出64位的Windows程序的,我觉得Linux下应该也可以做到。我以前是在64位Linux下开发Linux64位程序的,直接用系统带的gcc 加上-m64编译选项就可以,不过我没有做过在32位Linux下开发64位程序的活计,实在不行就装个64位的Linux,什么都不用设,默认就编出64位程序了。

23,1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