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5, C#中申明一个名空间引用一个动态连接库的子库的问题请教

hjshhyy 2008-12-10 10:48:51
环境是VS2005, C#

我在看一个程序例子, 这个例子引用了一个动态连接库Interop.QuartzTypeLib.dll,这个动态连接库中有一个子库是QuartzTypeLib.dll。我把动态连接库加进去后, 其名称总是为Interop.QuartzTypeLib,但例子中加入的是QuartzTypeLib.dll,我不知这是如何做到的?如何只引用其中一个子库?

关于这一段有一段英文说明,我不懂如何做,我不知申明这个名空间QuartzTypeLib后,还在哪里有个“命令行引用它”?

We declare the namespace QuartzTypeLib and we reference it on the command line (the command line to compile this program is: csc /r:Interop.QuartzTypeLib.dll PlayFile.cs).

翻成中文是:

我们申明这个名空间QuartzTypeLib ,我们在命令行引用它(命令行编译此程序是:csc / r: Interop.QuartzTypeLib.dll PlayFile.cs ) 。

另一个问题,申明一个名空间引用一个动态连接库, 可否名空间与动态连接库不同名?如何做?
...全文
109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aidon 2008-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命名空间和引用不一定是一回事,也可以不一样
eyu660 2008-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楼正解。注意引用。
qwertxp 2008-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命名空间与动态连接库不同名,这个是可以的,因为这两个直接没有必然联系。
右键你的解决方案选择属性,就可以设定程序集名称和命名空间。
qwertxp 2008-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QuartzTypeLib命名空间是在Interop.QuartzTypeLib.dll中定义的,如果你编译的时候没有引用这个DLL,将会报错,因为找不到命名空间。
如果使用命令行编译,那么使用/r参数。
如果你使用VS,右键点选解决方案中的引用文件夹,选择添加引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钻牛角尖, 没有意义
hjshhyy 2008-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道理引用动态连接库就可以了, 不必引用子库; 但是我觉得能引用子库的技术很有意思; 另外申明一个名空间引用一个动态连接库用一个不同的名字也很有意思. 想请教.

这个东西不是用程序实现的, 就是用VS2005做的.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