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诸多问题,搞过的进来

badnewfish 2008-12-12 11:43:05
我正在尝试开发opc的clinet,我使用的是OPCAutomation.dll这个组件开发的,语言用的是c#。
但是我对OPC不是很了解,现在能做到枚举某个IP节点上的服务器,和链接到制定的服务器。
但是我不明白,group和item是如何获得的?是自己建立的,还是从服务器读取的?目前公司的项目要求只要可以读就可以了。
请您给我解答一下这个问题,谢谢了!
opc的资料实在是太少了,希望您能帮助我,谢谢!

我的qq是:313887852 e-mail:badnewfish@gmail.com
如果有opc研究的朋友,希望能一起交流一下!


附枚举OPC服务器方法:
//枚举OPC服务器列表
void getAllOPCServer(string note)
{
try
{
OPCAutomation.OPCServerClass GlobalOPCServer = new OPCAutomation.OPCServerClass();
object ServerList = GlobalOPCServer.GetOPCServers(note);
//这个转换System.String
  • 方法害得我找了好久好久好久···
    string
  • [] sa = (string[])ArrayList.Adapter((Array)ServerList).ToArray(typeof(string));
    for (int i = 0; i < sa.Length; i++)
    {
    //comboBox1是一个列表控件
    comboBox1.Items.Add(sa[i]);
    }
    }
    catch (Exception Ex)
    {
    MessageBox.Show("List OPC servers failed: " + Ex.Message, "OPCSample", MessageBoxButtons.OK);

    }

    }
...全文
7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dnewfish 2008-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110,53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