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要求斑主新加一个达梦数据库专区

aptweasel 2008-12-26 06:22:16
做为一个中国IT从业人员,有几个人知道我们中国有自己的数据库.
做为一个程序开发人员,有谁想国用咱们自己的数据库提供服务.
为了支持国产数据库的发展
强烈要求斑主新加一个达梦数据库专区



达梦数据库是武汉华工达梦数据库有限公司推出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数据库产品。它采用“三权分立”的安全管理机制,安全级别达到B1级,并在大数据量存储管理、并发控制、数据查询优化处理、事务处理、备份与恢复和支持SMP系统等诸多方面都有突破性进展和提高。
  高安全性
  ·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达梦数据库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大型数据库管理系统,达梦公司拥有产品的全部源代码和完全的自主版权。在杜绝继承开源系统导致版权纠纷的同时,也从根本上保证了系统的安全性,有利于与其它应用系统集成,并可以根据具体需求定制和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
  ·B1级的安全性
  DM采用基于角色与权限的管理方法来实现基本安全功能,并根据三权分立的安全机制,将审计和数据库管理分别处理,同时增加了强制访问控制的功能,另外,还实现了包括通讯加密、存储加密以及资源限制等辅助安全功能,使得达梦数据库安全级别达到B1级。
  可扩展性
  ·64位运算支持
  64位处理器和操作系统的推出扩大了对64位数据库产品的需求,达梦数据库能够支持目前市场上各种流行的64位操作系统和处理器,能够充分支持64位内存寻址能力和TB级的海量数据管理,可以为企业提供高性能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SMP支持
  DM使用一种被称为“对称服务器构架”的单进程、多线程的结构,在有效地利用了系统资源的同时,又提供了较高的可伸缩性能。服务器在运行时由各种内存数据结构和一系列的线程组成,线程分为多种类型,不同类型的线程完成不同的任务。线程通过一定的同步机制对数据结构进行并发访问和处理,以完成客户提交的各种任务。系统的工作线程在单/多CPU和SMP机器上,都能很好地并发或并行操作,系统自动协调工作线程对内存、系统缓冲区等物理资源的共享,能够充分利用多个CPU提高系统性能。
  高性能
  ·高效的并发控制机制
  DM采用封锁机制来解决并发问题,系统提供了多种锁:表锁、行锁和键范围锁,在缺省情况下为行级锁。封锁的实施有自动和手动两种,即隐式上锁和显式上锁。隐式封锁根据事务的隔离级有所不同,由DM自动执行。同时,DM提供给用户多种手动上锁语句,用以适应用户定义的应用系统,进一步提高系统的并发性和性能。
  ·查询优化
  DM在原有的以基于规则为主的查询优化方案上,一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基于规则的优化手段,选择索引时将更为准确;另一方面成功地融入了基于成本的优化手段,系统在计算最优的查询计划时充分利用数据库内的统计信息,从而令查询处理的效率得以更进一步的提高。
  高可靠性
  ·备份与恢复
  达梦数据库可以同时管理多个数据库,物理备份与还原都是以数据库为单位,即备份时需要指定数据库,还原时也只能根据备份的信息还原对应的数据库。达梦数据库支持完全备份/恢复、增量备份/恢复,同时提供了在线和离线进行备份和恢复的功能。
  ·支持各种主流HA服务器环境
  达梦数据库能够支持各种主流HA软件,如RoseHA双机软件、LifeKeeper集群软件、PlusWell双机软件以及NEC ExpressCluster等。以上HA软件均能够自动检测服务器节点和服务器进程错误或者失效,并且在发生这种情况时,自动适当地重新配置系统,使得其他节点能够自动承担这些服务,以实现服务不中断。达梦数据库支持采用这些HA软件进行主从热备、双机互备以及多点互备等。
  可移植性
  ·符合各种接口标准
  DM系统符合包括SQL92、ODBC、JDBC、OLEDB、PHP等国际标准,提供所有数据库标准/通用接口,支持VC、VB、PowerBuilder、C++Builder、JBuilder、Delphi、Eclipse等各种流行的数据库应用开发工具,能够方便地将基于标准接口的其他数据库应用移植到达梦数据库上。
  ·数据迁移
  DM提供了专门的数据迁移工具,支持将Oracle、DB2、Sql Server、Sybase、Mysql、PostgreSQL、文本文件、Excel文件、XML文件等数据源中的数据迁移到达梦数据库中。
  · 跨平台
  达梦数据库采用一套源代码实现了对不同软(WINDOWS/LINUX/UNIX等)、硬件(X64/X86/SPARC/POWER/TITAM)平台的支持,各种平台上的数据存储结构完全一致。与此同时,各平台的消息通信结构也完全保持一致,使得达梦数据库的各种组件均可以跨不同的软、硬件平台与数据库服务器进行交互。
  特色功能
  ·全文检索
  DM提供多文本数据检索服务,包括全文索引和全文检索。全文索引为在字符串数据中进行复杂的词搜索提供了有效支持。全文索引存储关于词和词在特定列中的位置信息,全文检索利用这些信息,可快速搜索包含具体某个词或某一组词的记录。DM的全文索引支持中、英、俄文等多种语言。
  ·多字符集支持
  为了实现对多种语言的存储和访问,达梦数据库采用两种编码方式来存储数据。一种是根据操作系统所提供的系统默认编码来进行存储,一种是利用Unicode编码来进行存储。由于Unicode的一致性,它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可能简化软件的国际化过程。它取消了处理多种代码页的必要,并且由于是采用多字节进行编码,因此由双字节字符集所引起的额外处理也不必要了。目前,达梦数据库已经能够有效支持包括中、英、俄、韩、日文等在内的多种字符集。
  ·物理数据页大小可选
  物理数据页是系统内部数据组织的基本单位。系统的高速磁盘缓冲、 I/O等都以数据页为单位进行。DM系统允许用户在建立系统时,可在4K、8K、16K或32K中任选一个值作为页的大小,以达到最优的应用系统性能。
  ·代理服务与作业调度
  在DM系统中,代理服务是运行在服务器端,调度并执行作业、监视警报的服务。通过它用户可以自动执行部分管理任务,如定期备份、出错通知等,减轻工作负担。必须启动代理服务后,作业与调度才能正常工作。代理服务加载系统定义的所有作业,并根据其调度信息安排其执行时间。当特定的时刻到来时,启动作业,并依次执行作业包含的每个步骤。代理服务不仅监控时间事件,同时也监控服务器内部的警报事件,当服务器在运行中产生某个特定事件时(如执行操作失败),代理服务会检测到这个事件的发生,并触发相应的警报。
  ·多媒体和空间信息支持
  DM采用创新的混合数据库模型,扩展的多媒体和GIS数据类型等技术,成功实现了空间数据、多媒体数据与常规数据的一体化定义、存储和管理,在空间地理信息及多媒体信息管理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此外,DM系统还提供了地理信息的分层检索、限定检索、漫游、特写、局部放大、叠加等功能。
...全文
10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dfboy1978 2011-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达梦不过是oracle和mssql生出来的怪胎,中国人另一项山寨oracle
yunyouyou 2008-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国产
yunyouyou 2008-12-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aptweasel 2008-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声明,我不是为了达梦做广告,我用了一下达梦,感觉就是一个中文版的ORACLE,但是里面还有好多东西不明白,希望有一个专区来讨论它,提高它的知名度,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它,尤其是我们现在我们的大学生朋友,你们是中国希望的未来.掌握达梦,可以更快的了解学习ORACEL.因为它是中文版的.

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其他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数据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