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该不该转建筑行业?

kangliang0121 2008-12-30 02:34:14
首先希望进来的兄弟有诚意,小弟真的很迷茫希望赐教
我在软件行业混了快四年了也没什么起色,现在有个机会能转建筑行业,主要就是建筑预算之类的,但是转行的话要从新去读书,然后去工地上实习,家里人都反对,我该不该转。

希望进来的兄弟给点意见,说说2个行业的前景,和自身的一些体会,小弟在此谢过。
...全文
223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行路人怎么样 2009-0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工程造价,需要学习、工程制图,图纸要看懂,平法图籍之类的多看点,考个证,也不需要专门上学的!
行路人怎么样 2009-0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我也有发言权、我现在从事预算软件开发、也给别人做预算、一个预算最低报价1500,低了没意思,年底了私活多一些,今年考了预算员。

不过我打算专心从事计算机这一行,我以前学建筑的,自己喜欢计算机所以就走了进来。

楼主,自己看吧,如果继续打工,我建议你从事建筑行业,工程造价专业很好的、关键是实际经验、和业务水平要好!祝楼主好运。

有空到我网站看看www.jianzhuRen.com
delphi_new 2008-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vcPlayer 的回复:]
哈哈,我倒是从预算转软件的。不过呢,从事的行业多一些,对软件开发是有好处的。

但是如果搞预算的话,除非自己有关系可以找到事情干,而且都是要持证上岗。现在搞预算这一行,也很累人:像我的同学,一到结算的时候,通常是连续几个通宵不睡觉!而且更惨的是,如果你没证书,你辛辛苦苦算下来的东西“官方”是不承认的,还得去租用别人的证书来盖章,这会限制你无法单独去参与招投标、结算……有价值含量的工作(当然,如果…
[/Quote]
呵呵,就是这样!!!!
delphi_new 2008-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是工程管理科班,工程造价本科!!!,现在搞软件开发,不亦乐乎!!!!!!
于娜 2008-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变职位都有可能成功。
例如:从程序员=》软件工程师 =》项目经理 ==》 软件销售 ==》 软件讲师 ==》 计算机书籍翻译 =》 自己做软件公司或网站 =》即使自己开个小店,也要和计算机有关,例如计算机书店,利用以前的知识你知道如何归类书这些籍。


但是转行大多都失败。因为跨度太大,以前积累都彻底扔掉,一切重新开始,不得不说是个遗憾和损失。在加上对新行业了解不多,知识欠缺。
例如: 从程序员 ==》 电子制造业 =》外贸 == 》医药 ==》房地产


人一辈子很短,能专注做好一件事就行了,别改来改去,最后一场空。
任何事情做到极致、做到行业领先,都能成功。看好方向了,有劲往一处使。
zansan 2008-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筑遇上泡沫破裂,IT赶上金融危机.这什么世道?
ximizhi 2008-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自己在建筑行业有没有发展前途了
健者天行 2008-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键是你毕业后,是否有关系,肯定有事做,
如果到时又要去人才市场,那样就没必要转了
kangliang0121 2008-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兄弟的赐教
vcPlayer 2008-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我倒是从预算转软件的。不过呢,从事的行业多一些,对软件开发是有好处的。

但是如果搞预算的话,除非自己有关系可以找到事情干,而且都是要持证上岗。现在搞预算这一行,也很累人:像我的同学,一到结算的时候,通常是连续几个通宵不睡觉!而且更惨的是,如果你没证书,你辛辛苦苦算下来的东西“官方”是不承认的,还得去租用别人的证书来盖章,这会限制你无法单独去参与招投标、结算……有价值含量的工作(当然,如果有工头看得上你的技术,这个问题也不存在。所以说关系很重要!)。
目前的全国造价工程师好似是本科毕业5年才可以考试。如果达到这个层次了,你的证书就比程序员证书值钱了:只是把证书随便注册到一个事务所,就可有¥800/月进帐,而且不用干任何事情。

不管哪行业都有自己的特点,LZ要根据自身情况好好斟酌!
TimidSparrow 2008-12-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软件行业累人,看来楼主不是因为兴趣进来的。
至于建筑行业,目前房价泡沫破裂,不好说。不过,学习几年后,情况很可能改善。

关键是你自己喜欢那个行业,在那个行业能做得优秀。

这种事情一定得自己拿主意,别人的话只能是参考。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