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讨论一下大家是怎么使用 ActiveReport 的

lpb830820 2008-12-30 04:15:53
大家讨论一下大家是怎么使用 ActiveReport 的。我先说说我自己是怎么用的吧。

我是通过 ActiveReport 设计器设置一个报表格式文件(*.rpx),这个报表格式文件里面已经有处理怎样控制显示数据的脚本,都是用 VBScript 的,代码并不是在 VB 里面实现的。
然后 VB 调用的时候,是通过传递一些对象变量给 ActiveReport,然后再打开。
VB 调用的部分代码如下:

Set objVBF = New clsVBF '= 这个是类,里面是一些类似VB的常用函数
Set objAtvRpt = New atrActiveReport
objAtvRpt.LoadLayout strRptFileName
Set objVBF.ATRobjRst = objRst '= objRst 是一个 ADODB.Recordset 对象
objAtvRpt.Icon = ST_FrmMDIMainForm.Icon
objAtvRpt.AddNamedItem "vbo", objVBF '= 这里就是把对象传递给 ActiveReport 了
objAtvRpt.Run True
objAtvRpt.Show
objAtvRpt.ZOrder 0


报表格式文件(*.rpx)里面是通过对 VB 传递的 objVBF 对象里面的 ATRobjRst 记录集进行数据提取显示处理了。
报表的明细显示是在 Sub OnFetchData(eof) 过程里面控制的。

不知大家是否也是这样做?或者有没有更加好的方法。大家一齐学习讨论下!
...全文
7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pb830820 2009-0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于 ActiveReport 的中文说明呢?我发现有时候调整报表的打印大小很难调成功!
DengXingJie 2009-0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樓主所作差不多
不過如果有額外的條件時,比如要輸入查詢條件等,就會用VB寫一個帶Form的DLL文件,然後ActiveReport的Script中調用
wpy110521 2009-0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挺好的.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