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opengl编程中怎么利用 Maya和3dmax建立的模型?高手赐教!

sorry2000 2001-10-10 01:34:49
一个让我非常困惑的问题!
...全文
11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enlee 2001-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lexporter(好像是这个名字)

这是一个3dmax的输出插件,它可以让你自定义输出文件的格式。
是个免费软件,用google查一下就有了
yl 2001-10-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先用3dmax建立模型,不管你使用opengl或d3d渲染,都需要把模型数据到出,成为你可用的信息。到处方法有两种:
1。从3dmax文件到出,这需要你了解max的文件格式。现在网上有3ds的文件格式。
2。给max写插件,让max 直接输出你要的模型信息。这种方法比较复杂,需要你懂得max的sdk,不过这种方法最专业,也最好用。国外的游戏公司基本上是这样。
OpenGL编3D游戏(含全部源程序)讲述3D游戏的编写方法。 《学OpenGL编3D游戏》重在游戏的实现方案。全书以一个完整(基本)的3D游戏为主线,采用循序渐进的方法,从建立OpenGL图形环境入手,讲解3D基本图形、构图原理;从引入摄像机,建立天空、山地、树木,到3D模型使用和3D动画模型的显示。用鱼骨方式讲解相关知识技术,完整地展示了3D游戏的编写过程。● 特点 重在游戏的基本实现方法 搭建一个基本功能的游戏环境 最新的外部功能模块的使用● 提供《学OpenGL编3D游戏》的教学演示课件 《学OpenGL编3D游戏》的教学课件。用多媒体的表现手法将学习过程完全显示在你面前,使用者可以随时查看所选章节的知识要点提示,可以观看程序的制作过程和效果,也可以马上进入到VC编辑器对范例程序修修改改,在实践加深对知识的理解;还可以进入到网上论坛和朋友们讨论学习心得。● 内容提要第1 章 OpenGL的程序框架__Windows、OpenGL程序框架的建立。第2 章 OpenGL的基本图形__在OpenGL图形界面上作一些简单的图形。第3 章 OpenGL的组合图形__用简单图形来构成两个复杂一点的3D模型。第4 章 摄像漫游__________有了摄像机你就可以在OpenGL场景自由地漫游了。第5 章 开天辟地__________在OpenGL场景有了天空、大地、景物。第6 章 OpenGL显示文字__介绍了OpenGL文字的几种显示方式。第7 章 特殊的平面_树_____栽些树种些草,让这个OpenGL世界充满生机。第8 章 显示3D模型________在OpenGL场景显示3DS格式的模型。第9 章 使用MD2动画模型___OpenGL场景出现了活生生的人(3D动画模型)。第10 章 使用MDL动画模型__介绍一种更先进的动画模型—3D骨骼动画。第11章 射击、爆炸________逼真的爆炸效果,是用程序仿真爆炸的物理过程。第12章 碰撞检测__________加入碰撞检测后,游戏才有真实的感觉。第13章 游戏进度保存______场景(或进度)保存和调入是游戏必不可少的。

8,3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游戏开发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游戏开发
  • 呆呆敲代码的小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