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编译器的开发语言

Phoenix2000 2000-11-15 08:26:00
大家用 Delphi 这么长时间了,有谁知道 Delphi 的编译器 DCC32.EXE 是用什么寓言编写的,因为我用 Windows 的“快速查看”发现这个编译器很极有可能是用 Borland C++ 编译器产生的。
...全文
31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hoenix2000 2000-11-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angma 说的有道理。我也记得好像著名的 GNU C/C++ 编译器最先是在 Pascal 编译器上加了一个生成 C 代码的前段。不过,你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现在绝大多数的操作系统及重要软件都是用 C/C++ 写成的。这在无形当中就产生了一种语言平台的垄断。Delphi 在这种环境中生存发展很不容易。比方说,我知道用 Delphi 来开发 DirectX 游戏绝对在运行速度、软件质量和开发效率上可与 C/C++ 不相上下甚至更出色,但是你没有一套适合 Object Pascal 的 DirectX 接口库就是不行。微软从来就不在乎 Delphi 程序员,你看看它的 DirectX SDK 各个版本从来都不提供 Object Pascal 接口文件库。要自己去写!据我所知,好像 Apple 的 MacOS 的底层是用 Object Pascal 写的(与 Delphi 的 Object Pascal 相似),但是仍然要费劲的提供为 C/C++ 封装的类库,虽然该类库的核心是 Object Pascal 写的。所以说习惯是最大的障碍和阻力。
peihexian 2000-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举双手赞成Liangma!
阆遤 2000-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PHOENIX2000的回答,我认为有待讨论。其一编译器的实现是否是由宿主语言自身开发的并不重要,第一个C编译器(或B语言)编译器不是用宿主语方自身编写的,但没有人否认它的功能强大。
其二, DELPHI 基于PASCAL语言, 它是一种强调语法检查的面向对象的编译型语言,对于BC++和DELPHI而言, VCL是BORLAND公司的一种开发工具,OBJECT PASCAL不是为了VCL而生存的脚本语言。如果,你认为使用VCL显得很不专业,则使用MFC类库是否也不够专业。每一种语言都有其长处和短处, DELPHI自从发行5.0版后,其在企业级数据应用的前端开发上,尚无第二种语言可以之匹敌.我不认为不能书写VXD等系统级程序,就是一种失败.相反,在可视化设计,COM集成,分布式数据计算,电子商务开发平台等方面,DELPHI是稳定,快速,易于维护,编码效率极佳的一种开发语言,它与VB根本不处于一个水平线上.
汇编语言能够体现一个程序员的COOL, 可是正因为它的基于底层,依赖于平台,编码效率低排错困难,使得它不能用于开发大型的, 团组合作开发的软件项目.
承然,世界上确需要基于底层的汇编专业化开发人员, 但是面对现代社会的信息风暴, 真正推动软件技术疯狂发展的是高级语言,相对于汇编语言,C难道某种程度上也是SCRIPT吗?
程序员就放下骄情,面对真实世界的各种实际问题,采用最合适的开发工具.而不应在真正或非真正上搞出点自擂.
Phoenix2000 2000-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有种很怪的感觉,Delphi 的 Object Pascal 好像是一种脚本语言,用来设计 VCL,然后用 Borland C++ 来编译产生 VCL 库,供 C++Builder 使用,这倒是非常有趣呀。我在这里并不想挑起语言大战,我只是觉得连编译器都不能靠自己产生,Delphi 的开发者们似乎太失败了!这不禁让我联想起一个鲜明的对比:Borland C++ (C++Builder) 与 Delphi V.S. Visual C++ 与 Visual Basic,产品的定位与功能很相似。毕竟,Delphi 不是为专业开发设计的。
Nicrosoft 2000-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orland C++ 5.02
Icebird 2000-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 5里面有这样的字符串:'Borland C++ - Copyright 1996 Borland Intl.'
我想应该能说明是主要是Borland C++编写的
SCUM 2000-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用 delphi,不是用 pascal,不是用 msc,不是用 vc,不是用....
绝对是用 bc++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