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  题:请教静音检测算法,思想或者源码皆可。

hillfree 2001-10-15 05:02:35
主  题:请教静音检测算法,思想或者源码皆可。
作  者:hillfree
所属论坛:Visual C++
问题点数:50
回复次数:7
发表时间:2001-10-14 21:26:57


通话过程中侦测静音。

一般来说,和设置的threshold参数关系很大,但是这里仅是要一个算法。
或者说,从这侦测到的第一个认为是静音的分组开始,就丢弃还是要等等。如何平滑,从说话到静音,和从静音到说话的过程。

多谢



回复贴子:

回复人: hillfree(百无一用是书生) (2001-10-14 21:27:40) 得0分
敬请关注!

回复人: ExitWindows(void) (2001-10-14 21:34:39) 得0分
我也想知道,帮你UP。

回复人: a813(周) (2001-10-14 22:27:58) 得0分
好像是g.168
回复人: explorer007(KKcat) (2001-10-15 2:49:30) 得0分
首先,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静音检测,不只是检测通话人是否Talking,更重要的是如何在通话环境中参杂着其他噪声时如何能够排除这些噪声干扰,并正确的得到检验结果。平滑静声与说话之间的过程也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呵呵,期待大家能将已实现的技术和经验拿出来共享 :)

回复人: hillfree(百无一用是书生) (2001-10-15 9:34:52) 得0分
是呀,这是一个应该很有用的题目。
所以所谓的静音检测,一般正式的叫法是:静噪抑制技术,甚至还包含有一部分的回音消除,如果是在时延较大ip网,也是必须的。当然,首先需要的是一块比较好的声卡和一个抑噪耳机,(比如viaVoice带的)

我这里只有一个比较原始的思路:设置一个threshold值,一个比率。检测语音的分组,如果其中大部分数据都在门阈值以下,就认为是背景噪音或者说静默时间的语音包,予以丢弃。但是这里涉及一个参数设置问题,一个平滑问题。所以还是要请教大家,希望大家关注。

回复人: hillfree(百无一用是书生) (2001-10-15 9:35:46) 得0分
a813(周) 回复于2001-10-14 22:27:58
好像是g.168

您的意思是?

回复人: hillfree(百无一用是书生) (2001-10-15 9:36:30) 得0分
敬请关注,希望大家指教,讨论。网上的流媒体应用应该很有前景。
...全文
6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anjiang 2001-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