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管理问题

tastenet 2001-10-17 08:46:54
请问sql server 2000中索引时,有2个选项是填充因子,填充索引如何理解,请大虾们详细解释一下
...全文
12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cevi 2001-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索引指定填充因子
可标识填充因子来指定每个索引页的填满程度。索引页上的空余空间量很重要,因为当索引页填满时,系统必须花时间拆分它以便为新行腾出空间。

创建索引时很少需要指定填充因子。提供该选项是用于微调性能。在包含现有数据的表上创建新索引时,尤其是当能精确预测那些数据以后的改变时,该选项很有用。

为表上的索引指定填充因子

在数据库关系图中,右击包含要为其指定填充因子的索引的表,然后从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
-或-

为包含要为其指定填充因子的索引的表打开表设计器,在表设计器中右击,然后从快捷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

选择"索引/键"选项卡。


从"选定的索引"列表中选择索引。


在"填充因子"框中键入一个介于 0 到 100 之间的百分比。
为视图上的索引指定填充因子

为包含要为其指定填充因子的索引的视图打开视图设计器,在视图设计器中右击,然后从快捷菜单中选择"管理索引"命令。


从"选定的索引"列表中选择索引。


在"填充因子"框中键入一个介于 0 到 100 之间的百分比。





----------------以上是SQL SERVER 2000帮助中的内容
icevi 2001-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填充因子
在创建聚集索引时,表中的数据按照索引列中的值的顺序存储在数据库的数据页中。在表中插入新的数据行或更改索引列中的值时,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可能必须重新组织表中的数据存储,以便为新行腾出空间,保持数据的有序存储。这同样适用于非聚集索引。添加或更改数据时,SQL Server 可能不得不重新组织非聚集索引页中的数据存储。向一个已满的索引页添加某个新行时,SQL Server 把大约一半的行移到新页中以便为新行腾出空间。这种重组称为页拆分。页拆分会降低性能并使表中的数据存储产生碎片。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表和索引构架。

创建索引时,可以指定一个填充因子,以便在索引的每个叶级页上留出额外的间隙和保留一定百分比的空间,供将来表的数据存储容量进行扩充和减少页拆分的可能性。填充因子的值是从 0 到 100 的百分比数值,指定在创建索引后对数据页的填充比例。值为 100 时表示页将填满,所留出的存储空间量最小。只有当不会对数据进行更改时(例如,在只读表中)才会使用此设置。值越小则数据页上的空闲空间越大,这样可以减少在索引增长过程中对数据页进行拆分的需要,但需要更多的存储空间。当表中数据会发生更改时,这种设置更为适当。

提供填充因子选项是为了对性能进行微调。但是,使用 sp_configure 系统存储过程指定的服务器范围的默认填充因子,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最佳的选择。



说明 即使对于一个面向许多插入和更新操作的应用程序来说,数据库读取次数一般也超过数据库写入次数的 5 到 10 倍。因此,指定一个不同于默认设置的填充因子会降低数据库的读取性能,而降低量与填充因子设置值成反比。例如,当填充因子的值为 50% 时,数据库的读取性能会降低两倍。


只有当在表中根据现有数据创建新索引,并且可以精确预见将来会对这些数据进行哪些更改时,将填充因子选项设置为另一个值才有用。

填充因子只在创建索引时执行;索引创建后,当表中进行数据的添加、删除或更新时,不会保持填充因子。如果试图在数据页上保持额外的空间,则将有背于使用填充因子的本意,因为随着数据的输入,SQL Server 必须在每个页上进行页拆分,以保持填充因子指定的空闲空间百分比。因此,如果表中的数据进行了较大的变动,添加了新数据,可以填充数据页的空闲空间。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重新创建索引,重新指定填充因子,以重新分布数据。
tastenet 2001-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smartdonkey(聪明的毛驴)详细解释一下好吗,小弟要加分了
tastenet 2001-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alansonic 2001-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差不多是这个意思
Mark_zheng 2001-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tastenet 2001-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smartdonkey 2001-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填充索引和填充因子是指,b树每个节点的填充率。



34,5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