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1,y轴的方向问题

a_aaaa8888 2009-01-06 05:56:40

Private Sub Command2_Click()
Dim i As Integer, it As Integer, s As Integer, m As Integer, d As Integer, ii As Integer, g As Integer
Picture1.AutoRedraw = True
Picture1.Scale (0, 0)-(100, 30)

For it = 1 To MSFlexGrid1.Rows - 3
s = MSFlexGrid1.TextMatrix(it, 5)

m = MSFlexGrid1.TextMatrix(it + 1, 5)
g = MSFlexGrid1.TextMatrix(it + 2, 5)
Picture1.Line (it, Val(s))-(it + 1, Val(m))

Picture1.Print Val(g)
Next

End Sub


现在y轴的0在Picture1的左上方,数据越大,他越向下,看起来很费劲,如何改成y轴的0在Picture1的左下方,然后数据越大越向上呢,这样符合观看的规律
...全文
5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dingyun 2009-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cale 方法
用以定义 Form、PictureBox 或 Printer 的坐标系统。不支持命名参数。
语法
object.Scale (x1, y1) - (x2, y2)
Scale 方法的语法包含下列部分:
部分 描述
object 可选的。一个对象表达式,其值为“应用于”列表中的一个对象。如果省略 object,则带有焦点的 Form 对象缺省为 object。
x1, y1 可选的。均为单精度值,指示定义 object 左上角的水平(x-轴)和垂直(y-轴)坐标。这些值必须用括号括起。如果省略,则第二组坐标也必须省略。
x2, y2 可选的。均为单精度值,指示定义 object 右下角的水平和垂直坐标。这些值必须用括号括起。如果省略,则第一组坐标也必须省略。
说明
Scale 方法使您能够将坐标系统重置到所选择的任意刻度。Scale 对运行时的图形语句以及控件位置的坐标系统都有影响。
如果使用不带参数的 Scale(两组坐标都省略),坐标系统将重置为缇。
Scale 方法示例
本示例使用 Move 方法设立一个自定义座标系统,使得一个条形图可以在窗体上画出。要检验此示例,可将本例代码粘贴到一个窗体的声明部分,然后按 F5 键并单击该窗体。
Private Sub Form_Click()
Dim I, OldFontSize ' 声明变量。
Width = 8640: Height = 5760 ' 按缇设置窗体大小。
Move 100, 100 ' 移动窗体起点。
AutoRedraw = -1 ' 打开AutoRedraw。
OldFontSize = FontSize ' 保持旧的字体大小。
BackColor = QBColor(7) ' 将背景设置为灰色。
Scale (0, 110)-(130, 0) ' 设定自定义座标系统。
For I = 100 To 10 Step -10
Line (0, I)-(2, I) ' 每隔 10 个单位划尺寸标记。
CurrentY = CurrentY + 1.5 ' 移动光标位置。
Print I ' Print scale mark value on left.
Line (ScaleWidth - 2, I)-(ScaleWidth, I)
CurrentY = CurrentY + 1.5 ' 移动光标位置。
CurrentX = ScaleWidth - 9
Print I ' 将尺寸标记值打印在右边。
Next I
' 画条形图。
Line (10, 0)-(20, 45), RGB(0, 0, 255), BF ' 第一个蓝色条。
Line (20, 0)-(30, 55), RGB(255, 0, 0), BF ' 第一个红色条。
Line (40, 0)-(50, 40), RGB(0, 0, 255), BF
Line (50, 0)-(60, 25), RGB(255, 0, 0), BF
Line (70, 0)-(80, 35), RGB(0, 0, 255), BF
Line (80, 0)-(90, 60), RGB(255, 0, 0), BF
Line (100, 0)-(110, 75), RGB(0, 0, 255), BF
Line (110, 0)-(120, 90), RGB(255, 0, 0), BF
CurrentX = 18: CurrentY = 100 ' 移动光标位置。
FontSize = 14 ' 放大标题尺寸。
Print "Widget Quarterly Sales" ' 打印标题。
FontSize = OldFontSize ' 还原字体大小。
CurrentX = 27: CurrentY = 93 ' 移动光标位置。
Print "Planned Vs. Actual" ' 打印子标题。
Line (29, 86)-(34, 88), RGB(0, 0, 255), BF ' 打印图例。
Line (43, 86)-(49, 88), RGB(255, 0, 0), BF
End Sub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