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精度提高方案

daigua04 2009-01-06 11:00:48
各位英雄:
小弟目前的嵌入式终端直接采用GPS模块,通过串口通信的方式与CPU连接,由此获得定位信息。但这种方式具有明显的局限性,就是定位精度完全受限于GPS模块的精度,加上一些外部原因,实际的精度变得更差!

是否有一种OEM板卡,可以方便在其上进行二次开发,通过一些外部电路以及采用一些滤波等手段,然后再连接CPU?不知道有没有其他可行的提高GPS定位精度的方案?网上有采用GP4020实现GPS终端,但这种方式的精度却不是很高!

恳请英雄指教!
...全文
27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weifly 2009-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于oem板,利用gps原始导航电文以及伪距、修正信息等,自己来实现定位,
以及采取相关算法自己来提高定位精度以及可用性,但是需要你学习卫星定位理论,数据处理等相关知识,
难度很大。最简单的办法就是买更好的gps接收模块,价格应该贵些啦
vladmir 2009-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差分 双波段
iwillsw 2009-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可能通过自己改造电路提高精度,要在硬件上提高精度,一般采用差分方法。
金龙-Super 2009-0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的想法很好,可惜不容易实现,纠偏本来就是两条路,一是设备本身纠正(这个第三者不能控制),而一个就是通过纠正得到的数据方法了,后一个使用有地域的限制,而且跟你使用的数据还有很大的关联,实现起来原理并不难,难在这个纠偏系数是自己搞出来的,不怎么具有通用性
传说中的堕落 2009-0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清楚。
GPS定位的误差 很难通过其他手段纠正的吧
我只在导航应用中见过把偏离道路的数据搞到道路上来的程序

2,1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特定的十分重要的空间信息系统。它是在计算机硬、软件系统支持下,对整个或部分地球表层(包括大气层)空间中的有关地理分布数据进行采集、储存、管理、运算、分析、显示和描述的技术系统。
社区管理员
  • 地理信息系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