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件”非正式调查(之六)

peopleware 2003-03-27 09:09:37
中国“人件”非正式调查(之六)

你们的软件公司发生过这样的事吗?

在我早年做开发人员的时候,我被特许致力于一个由莎伦•温伯格管理的项目,此人现任CODD和DATE顾问集团的总裁。她是现在我想到的开明管理方面的活典范。在一个下雪天,我从病床上爬起来为参加一次用户演示会整合我们的不太牢靠的系统。莎伦进来后发现我强撑着在控制台上工作,她很快离开,几分钟后端来一碗汤,等我喝完汤后,又对我进行一番鼓励,我问她手头有那么多的管理工作要做,怎么还为这类事情抽出时间,她向我露出她特有的微笑说“汤姆,这就是管理呀。”
——TDM

--《人件》第6章:苦杏仁苷
...全文
3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otseeyou 2003-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久很久以前,比如说大禹的年代吧,因为他老人家关心大家的疾苦,带头治水,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大家感动之余决定选他当个头,用这个名来套住他,让他继续为人民服务。这个方法确实有效,所以就沿用下来。可惜的是,任何一项制度发展一段时间之后,多多少少有点儿变味,为了谋取全体的利益而管理逐渐变成首先谋取自身的利益而管理,所以这位老兄看到上级稍微表现出一点儿人性的光辉就感动极了,hehe。
很可惜,我没有遇上过这样的老板,所以很希望自己能成为这样的team leader,首先做人。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