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动态生成的菜单的响应问题!

ep2980 2009-01-07 09:52:25
我现在正在学习MFC,在学习的MFC动态生成菜单以后,发现一个问题在SDK编程中是可以很容易就实现的,而在MFC编程中一直都没有得到解决,就是动态生成菜单的动态响应问题!
我想在资源文件中定义一个ID:IDS_USER+1,~~~~~~~~IDS_USER+n为ID,然后利用它来动态的生成菜单,不过想在程序中可以对这个动态生成的菜单进行响应就要手动的添加消息宏~~~~,这样才可以响应!
我的意思是说,可不可以不通过这种方法也可以响应呢?
网上有人说可以劫获虚函数OnCmdMsg这个方法来对这个动态生成的菜单进行响应,也有人说劫获虚函数OnCommand,不过我在不写消息宏的情况下哪一种也没有成功,望高手指点一二!谢谢了!
...全文
7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一名程序员 2009-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采用ON_COMMAND_RANGE映射一段连续的菜单ID。然后在处理程序中(有一个函数传入参数ID)进行相应处理。
ep2980 2009-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想通过消息宏过来响应,那样的话程序有大的局限性!
ep2980 2009-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上有人说可以劫获虚函数OnCmdMsg这个方法来对这个动态生成的菜单进行响应,也有人说劫获虚函数OnCommand.
只是我没有成功,不过我看在看孙鑫的教的时侯,命令消息的路由是要经过这二个函数的啊,为什么就不行呢,却要用这个宏呢?
andywiliang 2009-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


游戏外挂交流群
55784213
job82824 2009-0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添加的菜单在classwizard里面是看不到的。但是孙新老师说过:将XXX.clw文件删除后,重新生成一下,就可以使用ctrl+w来添加消息映射了。这时新生成的.clw文件里已经将用户的新添加的项目添加进去了。不过我没有试过。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