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端口问题

caochong820 2009-01-13 09:40:29
请问137端口有何用处?
通过该端口通过发送数据包的方式探测IP地址时,为什么不能获取诸如:192.168.1.254,192.168.1.255等IP地址的主机?
...全文
32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野男孩 2009-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92.168.1.255这样的地址是广播地址,不可能是正常的机器ip地址
caochong820 2009-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知道吗?
自顶~~~~~~~
qwertxp 2009-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就把它当成“网上邻居”好了。
caochong820 2009-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知道能否通过137端口获取到诸如:192.168.1.254,192.168.1.255的IP地址主机?
blackcat242 2009-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topic.csdn.net/t/20030114/16/1357982.html


NetBIOS(NETwork Basic Input/Output System)网络基本输入输出系统。是1983年IBM开发的一套网络标准,由于不具备路由功能,既其数据包无法跨网段传输,在广域网、城域网大行其道的今天,它已退居配角。

在此基础上,微软继续进行开发。微软的客户机/服务器网络系统都是基于NetBIOS的。在利用Windows NT4.0 构建的网络系统中,对每一台主机的唯一标识信息是它的NetBIOS名。系统可以利用WINS服务、广播及Lmhost文件等多种模式将NetBIOS名解析为相应IP地址,从而实现信息通讯。在这样的网络系统内部,利用NetBIOS名实现信息通讯是非常方便、快捷的。

当一NetBIOS应用程序想和另一NetBIOS通信时, NetBIOS应用的IP地址必须被解析。在TCP/IP上的NetBIOS通过在本地网络上广播一个NetBIOS NetBIOS 名服务采用UDP端口137。

NetBIOS 数据包服务提供无连接的,非顺序,不可靠的数据包传送。数据包能够直接指向一特定的NetBIOS 名或广播至一组名。在数据包里传送是不可靠的,只有被记入网络日志的使用者才能接收到信息。数据包服务能发动和接收广播和直接的信息。数据包服务采用 UDP端口138。

NetBIOS对话服务提供连接导向的,顺序的,可靠的NetBIOS信息传送。 NetBIOS对话采用TCP连接,提供对话制定,在线和终止。对话服务允许在两个方向上采用TCP端口139进行并发的数据传输。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