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X RIA vs Appeon

vikinglin 2009-01-14 01:23:26
纯粹Delphi自身的多层框架的实现,几乎都只是达到了玩具的程度,也只能做做Demo给人看,真的到了实战场合,就会暴露出完全不可行:
1)COM+虽然好,却部署困难,难于管理,无法穿透防火墙,诚然有scktsrvr.exe或httpsrvr.dll这样的转接桥程序,却会因为多出一个数据转接口模块从而品质大为下降;
2)exe形态的DCOM的Midas Server部署起来好一些,但是其稳定性、性能却比较低下,没有object pooling,是instance per connection的方式,几乎无法应对大量客户端的场合,而且往往很难直接使用,大多是配合scktsrvr.exe,用socket的方式连接;
3)Delphi的Web Service只能说是“权宜之计”,是稍微可用一点的Delphi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不过,相比于其他的支持Web Service的开发平台,Delphi的Web Service毫无突出之处:开发方便性和性能,都不如Asp.Net;跨平台、绿色性、成熟性,不如Java及其一大堆基于Java的Application Server。Delphi是个高效率的语言,可是在其自身的Web Service实现上,并没有作很好的优化。
4)IntraWeb也同样是一套玩具级别的开发平台,高不成、低不就,纵然发挥到了极致,不过是和asp.net差不太多。
5)直接用ActiveForm开发Web系统,这种方法不加变通的来用的话,几乎完全不可行,如果你的系统是一大堆每个1、2M的OCX文件,这将是一件多可怕的事情:每个模块都要注册,同时每个模块更新后,打开页面要等很长时间安装这个模块。
独头蒜的Delphi就是这么一个东西:貌似有很多路可以走,但实际上每条路都走不通。不过熟悉Delphi的人都明白,Delphi的好处并非是它提供了现成的好东西,而是用它能做出好东西来。Delphi的很多思想和模式是好的,只是实现的并不很到位,比如说Midas。实现的不到位,那我们自己来实现好了。
CBX RIA框架就是这么个东西,其实是发扬了Delphi的特色,同时又把欠缺的东西补齐了:
1、采纳一个强有力的Web Server(例如Apache或IIS)直接当作应用服务器
2、发挥优势,客户端用VCL,用bpl的机制给客户端减肥
3、中间层无状态,Pooling
4、直接采用http协议通讯,天然穿透防火墙
5、热部署程序模块,解决部署的麻烦
6、用一个小exe初始化程序,来初始化浏览器,绕开浏览器安全设定的麻烦。

CBX RIA框架几乎是国产多Delphi层框架中最好的一个,同时体现SmartClient和RIA思想。
CBX RIA Demo(需要客户端初始化): http://117.21.247.37/cbx/AppSvr.dll/Splash.ao
有关CBX RIA的评论:http://www.firebird.net.cn/forum_view.asp?forum_id=2&view_id=2251
刚创建的CBX RIA讨论区
http://www.firebird.net.cn/forum_list.asp?forum_id=11

CBX RIA案例:
http://www.firebird.net.cn/forum_list.asp?forum_id=12


CBX RIA QQ群
主讨论群:53623431(已满)
第二群:16169282
第三群:63756040
第四群:64740999
第五群:511572126

CBX的作品:











...全文
276 1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AwayZ 2010-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一个企信360 不知道楼主有没有听过
ycxnyy 2010-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远程应用虚拟软件:主要功能是向企业提供最佳性能、灵活快捷的应用交付服务。管理员只需要将各种应用软件(ERP,HR,财务等)集中部署在服务器上,通过应用程序虚拟化功能,

将各种应用软件整合到企业门户中供 终端用户使用。终端客户机无需安装任何软件,就能够让企业各种IT应用摆脱终端设备和网络宽带的限制,实现终端客户机用户在任何时间、

任何地点、使用任何网络设备、采用 任何网络连接,都能够高效、快捷、安全、方便地访问已经集中部署在服务器上的各种应用.

QQ:945440981
jbnn 2010-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yzm19840803 2010-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些东西在哪里下载?
WorldMobile 2009-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貌似应该发到Delphi里
AFIC 2009-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广告分
vikinglin 2009-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总之,现有的那些框架,都属于“半成品系统”。而CBX则属于基础开发包,和Flash相当。
vikinglin 2009-0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南瑞信息的PI2000和PI3000平台是上层应用框架,和Justep的差不多。而CBX是面向最基础和底层的。虽然不是面向应用层,但是要灵活的多。
jlwei888 2009-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liubocy 2009-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下 为接分而来~
macong 2009-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
spring_cj 2009-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的平台国内有很多,基于Delphi的也广泛得到应用,不知楼主有没比较过南瑞信息的PI2000和PI3000平台。
softvery 2009-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vikinglin 2009-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BX RIA是开发BS构架ERP/HR/MRP/CRM/HIS系统的首选,请大家持续关注

6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Web 应用
社区管理员
  • Web 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