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装好linux,如何上网?

Even713 2009-01-22 05:18:44
我装的是red hat as4,现在不能上网,网络配置里设置eth0,激活,出现错误:无法激活网络设备eth0.我想是不是我没装网卡驱动呢?因为我的分辨率最高也只能是800*600,声卡探测也没有找到声卡,这些迹象好象是没有装驱动的感觉.
当然,分辨率低,没声音是次要,主要是不能上网啊!
我是菜鸟,望大家帮帮忙!
...全文
7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ven713 2009-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linaxing 的回复:]
看起来像是驱动的原因。
可以用lspci来看一下网卡的型号,然后去下载相应的驱动安装。
[/Quote]
去哪里下载?我找了很久都没找到,谢谢拉!
linaxing 2009-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起来像是驱动的原因。
可以用lspci来看一下网卡的型号,然后去下载相应的驱动安装。
Ericbuf 2009-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卡都没激活,ping网关有什么用?
超龄编码人 2009-0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ping网关看通不通
wangxuhero 2009-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打开终端

一、如果你是局域网或路由器环境
1、键入命令netconfig,输入IP地址,子网,网关、DNS地址,
2、设置好后接着键入命令:services network restart (重启网络)
3、再键入命令:ifconfig eth0 up (激活网卡)

或者你直接去系统设置里去找网络,图形界面、设置完了别忘记保存和激活设备。

二、如果是ADSL拨号,就看以下的
键入adsl-setup
当出现>>> Enter your PPPoE user name:输入ADSL帐号的用户名

当出现>>> Enter the Ethernet interface connected to the ADSL modem
For Solaris, this is likely to be something like /dev/hme0.
For Linux, it will be ethn, where 'n' is a number.
(default eth0): 输入eth0 ,这是ADSL相连的网卡的名字(一般家用就一块网卡所以敲回车用默认的ETH0即第一块网卡就行了)

当出现>>> Enter the demand values (default no):输入no

当出现>>> Enter the DNS inFORMation here:
输入相应的 DNS 服务器 IP 地址(一般有2个),在通常只需要输入server,即让系统自动分配ip地址

当出现>>> Please enter your PPPoE password:输入你的 ADSL 帐号的密码

当出现>>> Choose a type of firewall (0-2):输入0或1,一般是输入0不使用防火墙

当出现>>> Accept these settings and adjust configuration files (y/n)?
如果输入的信息正确输入y,完成配置,否则输入n重新配置。

adsl-start 启动 PPPOE 客户端软件进行连接,如果成功将出现Connected

adsl-stop 断开和ISP的连接

adsl-status 查看当前连接的状态

三、如果你ADSL按我的上面方法解决不了,也别较劲了,Redhat 9本身自带的PPPoE软件就有问题,你得去下载新的PPPoE软件并安装

下载这个就是

然后进入终端,执行以下命令
cd /PPPoE软件目录
tar zxvf rp-pppoe-3.8.tar.gz (这步是解压包)
cd /rp-pppoe-3.8 (这步是进入解压后的目录)
./go (这步就是安装了,注意/前有个点)
安装后再按我上面的第二步配置做就可以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