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做通信还是做程序员?谢谢大家指点迷茫的我!

wawpheji 2009-01-23 06:30:45
我是重庆某个大学的本科生,我的专业是通信工程。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大学生比起以前的大学生“水”了很多。原因嘛,跟国家的政策还有现在的社会是分不开的,这里我就不多说了,我想说说我现在的苦恼之处,您们的经验多,见过的事也多,希望你们能给小弟我指点迷津。
首先说一下,我是一个不喜欢玩游戏的人,大二配了台电脑,最后也就是天天无所事事。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我知道了java这门语言(之前我也学过C,不过都很皮毛),然后我就开始学习,一直到现在,当然,期间我还要学我的专业----通信工程。学java的进度在上课期间还不是很快,我一般都是在寒假或者是暑假学习。开始只是把java看成是一门可以消耗我的时间,至少不会让我浪费时间的差事(我不想浪费时间)。后来我对java就越来越喜欢,想做一名java程序员。
但是,今年的金融风暴来的实在是太突然了,对我这种半路出家的人来说可以说是艰难重重,面试,笔试过很多家公司,但是都是杳无音讯。我对我的java基础还是比较自信的,因为在准备应聘之前我就找了一本SCJP的书来看,发现自己做的还是蛮不错的,这点可以说明我对java基础还算是掌握的较好的。期间接触过j2ee,包括三个目前比较流行的三个开源框架Spring,Struts,Hibernate。我只是适当的做了一下了解,并没有做过什么项目,当然,我也没有机会去做项目,我的专业本来就不是软件。也对j2me有所了解。
就在我去一家公司面试之后,我对做一名程序员的热情基本上快没了。他们叫我一周之内等实习的通知。就在我等车的时候我接到了他们公司的电话,说我可以去实习,如果实习的不错回给我一份我满意的合同,我高兴啊当时,因为这个部门是我最最想进的部门----手机部门,做Android的。
我近一个月来一直在想----做程序员在三十多岁的时候就要转业了,然而做通信可以做到老,而且现在3G牌照才发,所以说正火。但是我又不想放弃我自学的java,舍不得。我还想去北京发展,我觉得我要是做通信的话就很难去北京了,我很肯一辈子就呆在我的家乡了。
我的矛盾就是----做程序员到一定年龄后估计会转业,可以去北京发展。做通信的话,就要放弃我学了这么多年的java,但是不用考虑转业的问题,估计去不到北京了。
同时我还想问一下,做通信和做程序员谁的待遇要好一些。我做通信的话估计会在通信建设设计院,不知道待遇怎么样和做程序员的相比。
希望有经验的大侠们给小弟我指指路,小弟在此感激不已!谢谢!
...全文
39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j6071 2009-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答案了
plottowan_1977 2009-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信和Java?你自己想想就知道了。你哪一天可以离开手机?你哪一天非要用Java的东西?
西安风影 2009-0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信行业和程序员本身就是一回事

你认为的通信行业是具体做什么的呢。
crackpot2007 2009-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信
cicadu 2009-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是通信行业!
shadowqs 2009-0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总比我强些,,至少没有浪费时间,通信行业不是很了解,但据你所说3G的前景是很明亮的 建议通信不要落下``
通信北京难道没人要么,也可以去的啊....
搞软件的可能是目前来说比较挣钱吧.工资挺高.累的不行..貌似通信会好些??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