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VMWare和WinDbg调试驱动程序

joyts 2009-02-02 09:03:45

相关网站:http://edu.teamsourcing.com.cn

一直以来,都比较懒,喜欢用syser或者softice调试程序。但是随着windbg的强大,以及对windows高度的兼容性,还是学习学习吧。目前深度的windows系统下安装softice和syser都会造成机器死掉及蓝屏。也只有windbg好用。网上搜了下,整理了下具体步骤。

步骤:

1. 下载http://msdl.microsoft.com/download/symbols/packages/windowsxp/WindowsXP-KB936929-SP3-x86-symbols-full-ENU.exe符号表,然后安装到真实系统中。

2.下载http://msdl.microsoft.com/download/symbols/debuggers/dbg_x86_6.10.3.233.msi windbg程序的最新版本,同样也安装到真实系统中。

3. 安装vmware5虚拟机, 然后虚拟机中装系统了,我用的是WinXP SP3。安装完成后修改boot.ini文件。在里面[operating systems]节中加入一行,
"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XP Professional - debug" /fastdetect /debug /debugport=com1 /baudrate=115200 "

4. 关闭系统。配制虚拟机的硬件,点击 "Edit virtual machine settings",添加一个Serial Port,选择"Output to named pipe",然后下一步,第一框里保持默认的 "\\.\pipe\com_1"
第二框里选"This end is the server."
第三框里选"The other end is an application."
选中 "Connect at power on"
然后点击 "Advanced>>" 然后在新窗口中选中 "Yield CPU on poll"。保存退出。

5. 在真实系统中,我们要在设备管理器中。找到Com1口,然后再属性页中修改他的速率为115200。
然后为使用方便,创建一个WinDbg的快捷方式。快捷方式的命令行为
"C:\Program Files\Debugging Tools for Windows\windbg.exe" -y C:\Windows\Symbols\ -b -k com:port=\\.\pipe\com_1,baud=115200,pipe
这里面-y后面的路径就是我们前面安装符号表的路径。

6.使用时,首先运行虚拟机系统,到bootloader选择进入哪个系统的时候,我们先按一下上下,将倒计时停止。然后再到真实系统中运行刚才我们创建的WinDbg快捷方式。运行完成后再在虚拟系统中选择带有调试标志的系统即可。此时回到真实系统,稍等一会就可以看到WinDbg输出信息告诉我们两个系统已经连接上了。到此调试器已经和VMware 虚拟机连接成功了,下面就可以进行期待已久的调试工作了。

相关网站:http://edu.teamsourcing.com.cn
...全文
649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kyworth98 2010-05-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ipe\com_1"
这个实际上是把虚拟机的com1重定向到上述的pipe

[Quote=引用 5 楼 lzjdlsl 的回复:]
我的是笔记本如何找寻com1口呢?
[/Quote]
七十二寨寨主 2010-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up.
jykj_007 2010-05-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单机调试哪个工具好用?除了SYSER
lzjdlsl 2010-01-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是笔记本如何找寻com1口呢?
waizqfor 2009-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帮顶
n_yHHy_n 2009-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叶落寒山 2009-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gdseed 2009-0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69,3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