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的职业规划,请前辈指点!

xieyunchao 2009-02-02 05:24:06
我是计算机专业毕业的,现在在做java方面的web应用,刚开始的时候很有激情,但是现在学了很多东西以后,感觉技术不过如此,不想再花太多的精力在这上面。还有我不想做一辈子的技术。所以最近我有点迷茫,在公司的工作也不是很忙,晚上回家以后就看电影,感觉一天过的一点意义都没有。我感觉像我这个年龄不应该这样过,毕竟还很年轻,我喜欢那种每天都过的很充实的生活,我不想再浪费时间了。所以我一直在想给自己定一个新的目标,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java方面的很多知识我都做过,包括struts ,ibatis,spring,hibernate,ajax,等。以前一直想做一个dba,学了老长时间的数据库,也放弃了,我感觉学到一定程度就学不下去了,太难了。还有我感觉无用武之地。我们公司是做开发的,是不会用到dba的。我还会linux。
一天一个朋友说你怎么不学思科认证啊,技术含量很高的,我想了想,很有道理。也想学一下这个东西。我感觉自己对软件还是比较熟悉的,但是对网络就不怎么懂了。
但是,我一直在犹豫啊。我总感觉学习这些东西无用无之地啊。
请前辈指点迷津。我应该学习什么,我想只要我确定了目标,那么靠我个人的努力我会成功的。
谢谢大家!
...全文
87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enryqqq 2009-0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不想一辈子搞技术,可以尝试项目经理,售前等岗位。
Landor2004 2009-0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看就是不忙的,呵呵
楼主都会这么多东西了,再深入一下项目经验,可以奔向架构师的目标了

50,5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