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问题:视频文件单帧后退 与 指定区域特殊效果的恢复

rightorwrong 2009-02-06 10:12:31
1比如视频数据为I P P P P。我要后退到第三个P帧,是不是前两个P帧也要解出来,只解出之前的I帧是不是不行?单帧后退的实现方法是怎样的

2picture控件上一bmp图片,bmp图片被均分为M*N的小区域,鼠标点击某一小区域,该区域用特殊颜色标记,并透明可以看到picture控件上该小区域的的Bmp图片。再次点击该小区域时,恢复为之前的图片显示。选中的特殊颜色效果消失。
请问再次选中时如何去掉选中的效果而恢复为先前的显示呢?
...全文
142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饿半肚 2009-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哈哈!感谢rightorwrong经常帮我解答问题!

1. 我也觉得必须从I帧开始全解了才行呢,因为第三个P帧以前面的P帧作为参考,而最前面的P帧又是以它前面的I帧作为参考。

2. 请问这幅bmp图像是静态的么?如果是的话,取消效果后在重绘的函数里不再在该区域画这个效果是不是就行喽?如果是动态的话,有效果的时候每一帧都加上这个效果,取消后就每一帧都不加,是不是就行了?不过应该没那么简单吧?如果我小白了请见谅,哈哈!
rightorwrong 2009-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单帧后退取决于编码方式,如果P帧是依赖I帧进行编码的可以直接先找到I帧然后跳到P帧
如果P帧是根据之前的P帧进行编码,那只能从I帧开始解码,一直接到要后退的那个帧进行显示
hndth 2009-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懂,up
jinlking 2009-02-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UDX协议 2009-02-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缓存一段。

2,先学习windows下区域编程。
rightorwrong 2009-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
1.当然是需要解I帧,单帧后退时先找到I帧,能不能直接跳过几个P帧直接到我需要的P帧那里呢?(我试过这个不可以,需要直接从I帧解码到我后退的那个帧)单帧后退怎么实现呢?
2.不是很清楚,怎么把区域中的图像也搞成区域
UDX协议 2009-0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解码的话,必须先解出i侦,否则光p针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你看不到图或部分。

2.需要把子图象搞成区域,然后对区域透明叠加。所有操作都是针对这些区域来的。
在windows中比如rgn.

2,5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专题开发/技术/项目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
社区管理员
  • 多媒体/流媒体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