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P2000使用指南(Lua 游戏编程)

liuyuanyang 2009-02-09 10:46:23

PSP是这几年比较流行,估计电子时尚一族都人手一个了吧,呵呵




通用操作:

1、电源开关:在关机状态或是休眠状态下将电源开关向上推为开机,此时电源指示灯变绿。
  在开机状态下将电源开关向上推,然后马上松手为进入休眠状态,开机状态下将电源开关向上推并保持3秒为关机。
  开机状态下将电源开关往下拨为锁键,此时锁键指示灯变黄,所有其它的按键都失效。锁键后将电源开关向上拨为解除锁键。
2、亮度按键:调节屏幕亮度,共有四级亮度。长按亮度按键可关闭屏幕(不是关机,这时候PSP依然继续工作),关闭屏幕后按除电源开关以外的任意操作键会重新打开屏幕。
3、音效按键:长按音效按键可使PSP静音,静音状态下按音效按键或是音量增大(减小)按键可重新打开声音。
4、记忆棒指示灯:在PSP读取记忆棒的时候闪烁,此时切勿取出记忆棒或是关闭PSP。

第二部分,在PSP主界面下的操作:
十字方向键:在各个菜单下切换,用来选择各个功能
○/×按键:确定和取消,各个不同版本的机器之间确定和取消使用的按键不同可能相反,以下亚洲区域(含日本)的PSP为例,欧美地区的机器与此相反。
△按键:在一些功能图标下可以显示右边的功能菜单。

玩游戏中的操作:
Home按键:从游戏中返回PSP主界面,会关闭当前的游戏。
方向键:一般为控制人物方向,会根据游戏不同而可能有其它的功能。
类比方向键:一般为控制人物方向,会根据游戏不同而可能有其它的功能。
○/×/△/□/L/R按键:游戏功能键,不同的游戏有不同的作用
START按键:一般情况下为开始游戏,在游戏中为进入游戏设置菜单,不同的游戏可能有不同的作用。
SELECT按键:一般情况下为进入游戏设置菜单,不同的游戏可能有不同的作用。

在看MP4电影时的操作
○按键:选择影片时为开始播放,播放中为暂停播放,暂停中为继续播放,在操作控制菜单时为使用相应的功能菜单。
×按键:退出播放,回到上一级菜单。
△按键:在选择影片的时候为查看右侧菜单,在右侧菜单可以播放影片,删除影片以及查看影片信息。在播放电影时为进显示控制菜单,再按一次或是按×为关闭控制菜单。

□按键:进入影片片段选择模式,再按一次退出。
L/R按键:播放列表中的上/下一部电影。
左右十字方向按键:播放影片时为快速后退/前进。
START按键:暂停播放影片,再按一次继续播放。
Home按键:播放影片时切换到PSP主菜单。
听音乐时
○按键:播放指定的音乐
×按键:退出播放,回到上一级菜单。
△按键:在选择音乐的时候为查看右侧菜单,在右侧菜单可以播放音乐,删除音乐以及查看音乐信息。在播放音乐时为进显示控制菜单,再按一次或是按×为关闭控制菜单。
□按键:显示可视化效果,再按一次退出。
L/R按键:播放列表中的上/下一首音乐。
左右十字方向按键:播放音乐时为快速后退/前进。
START按键:暂停播放音乐,再按一次继续播放。
Home按键:播放音乐时切换到PSP主菜单。


看图片的时候
○按键:浏览指定的图片
×按键:退出浏览放,回到上一级菜单。
△按键:在选择图片的时候为查看右侧菜单,在右侧菜单可以浏览图片,用幻灯片方式轮显图片,删除音乐以及查看图片信息。在浏览图片时为进显示控制菜单,再按一次或是按×为关闭控制菜单。
□按键:按住后使用类比方向键的左右方向缩小或放大图片。
类比方向键:在图片放大到超出PSP的屏幕范围后可以移动图片。
START按键:幻灯片模式下暂停轮显,再按一次恢复轮显。
L/R按键:浏览列表中的上/下张图片。
Home按键:浏览图片时切换到PSP主菜单。

转贴自:月光论坛

—————————————————————————————————————————————————————————————————————————————————————————————————————————————————————————————————————————————————————————————————————————————————————
月光论坛:全新打造的一个技术交流平台。(LinuxLua , C/C++, PHP , PSP , MySql , SEO , 数据结构与算法, …………)

作为一门新的语言,Lua在国内的应用刚刚起步,因此我们开设了Lua专区,常用的资料和问题都可以到http://www.luabbs.com上进行了解和讨论。
作为国内Lua技术研究先驱(^_^),在这里先推荐几篇Lua概论与入门的文章,希望能帮助大家又了解一门新的语言,一种新的技术:
Lua入门和基础:http://www.luabbs.com/bbs/viewthread.php?tid=104&extra=page%3D1
通过例子学lua:http://www.luabbs.com/bbs/viewthread.php?tid=35&extra=page%3D2
Lua流程控制:http://www.luabbs.com/bbs/viewthread.php?tid=36&extra=page%3D2
Lua与C的交互调用:http://www.luabbs.com/bbs/viewthread.php?tid=39&extra=page%3D1

————————————————————————————————————————————————————————————————————————————————————————————————————————————————————————————————————————————————————————————————————————————————————

月光论坛(www.luabbs.com)原创,转贴请保留以上内容!^_^



...全文
138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llsan 2009-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简单的操作,没必要写指南了吧……
cheng_er 2009-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游戏编程?
csgdseed 2009-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游戏编程?
macruz 2009-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ua?没听过啊
frankdan3 2009-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舍得买
KingNE 2009-0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