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x 系统恢复Sybase 数据库备份

tioncai 2009-02-11 08:46:12
由于客户使用运行于unix上的 sybase数据库,现需要对数据进行分析,要将数据恢复到windows平台上(SQL Server 2005),所用先备份需要分析的数据库到文件中了,但是没有unix环境,故用vitrual box虚拟了Solaris 10并在其上安装了Sysbase ASE 15.0.2。

在建立VitrualBox虚拟磁盘时设置磁盘大小为80GB,在安装Solaris 10时安装系统没有手动设置磁盘相关的选项,都是自动配置;因为数据备份文件超过了2gb,在安装好了后发现可用空间不是很充足,而磁盘还有很多剩余空间并没有分配。自己便搜索了一些资料尝试分配剩余空间给操作系统。(没有unix使用经验)。

所使用的命令包括:用format 命令更改了硬盘(第一块,好像是h0d0s0)第7个分区,分配了40GB。设置了label 之类的,然后save操作(具体命令在网上搜索的文章中,现找不到这篇文章)。

退出后打开 /home 显示 可用0字节,已用0字节,并且不能创建文件。

启动运行 run_hostname 的 sybase 服务时提示环境变量出错。此时想起应该是损坏了home文件夹以及.profile之类的文件。

问题:
1.请问如何划分剩余磁盘空间到系统中,作为某个文件夹使用。
2.如何启动sybase 服务(包括_BS服务)(我是直接在“终端”的命令行中输入完整文件名后回车运行的,我想应该不是作为服务运行)。
3.其他unix系统上备份的sybase 文件可以在Solaris Unix系统上还原吗(不能还原在windows上)?
4.已被弄乱的/home .profile等可以怎样恢复。
5.如果需要sql server 2005 SSIS读取sybase 数据库内容需要什么组件,并且下载地址?

虽然问题有点多,但以上问题可以单独回答,希望尽量详细,合理即得分,可以要求加分。

谢谢啦。
...全文
19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ihero 2009-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 到了ASE15.0就可以支持了。
tioncai 200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过3天研究,得出如下结论:

1.默认安装Solaris 10 时系统会自动分配空间,其中包括,/、swap和/export/home,其中根和交换分区都为系统分配容量,其余空间划分在/export/home 中,当然在安装过程中可以自己 建立分区比如 /sybase 并设置容量大小;
2.至于提示环境变量错误,是因为在安装完成后需要设置环境变量,设置方法可以打开Sybase安装目录下sybase.sh文件看看里面的代码,复制到$home\.profile(sh shell)文件中就可以了,运行用 $SYBASE/ASE-12_15/install/startserver -f run_hostname,停止服务可以
#isql -Usa -P
isql>shutdwon
来停止服务
3.据说在不同平台上不能还原,文件格式不兼容。
4./home目录无法创建文件是由于Solaris的/home目录是由automounter控制的,只有automounter可以在这个目录下创建文件。如果不希望automounter管理/home目录,可以在删除/etc/auto_master文件中包含"/home"的那行,并且运行automount -v让设置生效,当然reboot也可以。 (http://wiki.developers.sun.com.cn/index.php/Opensolaris_chinese_faq),.profile 可以自己看看这个连接上关于shell的介绍。
5.这个应该不难,就像SQL Server 访问其他数据一样,下载相应的适配器就可以搞定。

继续期待其他声音...
tioncai 200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
zhangzb717 2009-0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个

2,5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Sybase相关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Sybas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