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辞职了,一向尊敬的主管却给我选择题做...

kf156 2009-02-12 08:27:55
前晚打电话给主管辞职并发了邮件,可昨天主管的话,却困扰我整整一天...
从福建学J2ME游戏毕业后来广州某公司做J2ME应用开发程序组组员一年零五个月了,工资始终是2.5K,没转正、没加薪,所在的J2ME组一开始有四人,后来其他三人相继离开,只剩我留下了,可年前公司的一些决策(与本人无直接关系的决策,只是对部门影响比较大),让我很是震惊,加上家人觉得广州这太远,希望我能回去,于是完善型+平稳型性格的我产生了离开的念头。
当我提出辞职并发了辞职信后,就已下定决心要离开了(我耳根很软,可一旦决定的事有时又很固执),因为我的离开和薪资并没有直接关系,所以不是加薪我就会留下的。要知道如果我只是对自己的薪资不满意,我会提出来的,哪怕不被同意再离开也行,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直接选择离开。因为我明白,一旦我提出了离开,却又因为加薪而留下来了,那么离我真的离开不会太久,而且到时就不是我自己走出去,而是被人T出去的。
昨天上午主管好言相劝,很理性全面的为我分析形式,觉得J2ME应用这块在福建发展并不是很好,希望我能留下,说实话我还是很受感动的,如果这次我不是真下了决心或许我会留下来;可是下午“大棒+胡萝卜”的另一番说词,却让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将我的离开,说是我不理智的选择,会给我成长的旅途带来烦恼和挫折,这是我个人的事,那么我不怕且不悔,这顶多只是人生路上的又一次历练;可却将我的离开绑在了团队的存亡上,并把这责任扔给我,让我负起这个责任,这令我喘不过所的份量压得我有点莫名其妙。
主管给我的选择:一、加薪留下;二、完成团队已经有意向的三个项目再走人。
我目前能想到的结果就两种(情感or理智/好人or坏人):
一、接过这莫名的团队存亡责任我留下(接不接受加薪结果都一样),一段时间后——团队活着,我死了;团队死了,我挂了。当情感战胜理智,好人的下场我不但电影电视上看过,也亲身经历了。
二、该谁责任谁担着我离开,一段时间后——团队活着,BS我;团队死了,诅咒我。当理智战胜情感,成功做了回坏人。团队活着,走自己的路,让别人BS去吧;团队死了,背上这无形的精神枷锁。
PS:由于现在的公司始终没有和我签正式合同,所以决定离开时在福建已经新找了家公司,并在上周末与公司相互有了意向(只是口头上的,约好下21前去公司报道)。家人劝我等发了工资后再辞(公司一般发工资时间为10-15号),我担心辞职太匆忙,手头工作无法交接有问题,所以10号晚上就打电话给主管辞职了。谁知结果会是这样...

心里很乱很烦,有想过工资都不要就一走了之,但觉得不负责任且我感觉在这事上我没有过错,为什么要背负骂名且连自己的劳动所得都不敢拿。准备今天和主管再说说,如果还不肯,我就直接找人事辞职了。

我想让大伙帮我分析下,我在这件事上是不是哪处理的不好,或许应该更早些和主管说辞职的事?
如果是您,到现在这情况,您会怎么处理,有什么相对比较好的解决方法?
...全文
824 6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ambowu 2009-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顾虑太多了

就是包袱

有时候认为是考虑全面

其实还是将你陷入其中


走人
weimin19861015 2009-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走吧
Gcc 2009-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走,既然提出了,就要坚持走,哪怕是错了!
yesvery 2009-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走,赶紧走。
应该让你现在的那个老板知道,项目并不重要。
究竟什么重要,你走了他才会知道。
你不走,他永远也不会知道。
网络咖啡 2009-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公司不是家
cccloveyf 2009-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做人太够意思了。
公司挺恶心的。

(一年零五个月了,工资始终是2.5K,没转正、没加薪)
这一句,就说明是垃圾公司。

劝楼主拍拍身上的尘土,转过身走自己要走的路,不要回头。
kf156 2009-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已经和主管谈得很清楚了。
现在就准备把手头已经开始的这个项目结束后就离开了。
诗海 200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这么久没有转正,工资又这么少,是垃圾公司对不起你。现在你要走了,公司想加薪挽留,没什么感情问题,所以不用有心理负担。
2.看来这个公司没什么前途
3.就算福州IT发展不如广州好,你完全可以在广州找别的工作
4.没转正当然可以立刻走人
冀章的小目标 200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只能说是路过

怎么半还是看自己的意愿
kao331431214 200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1 楼 kokobox 的回复:]
你考虑的太多了。

公司都不会想这么多。

你的走与不走对公司来说只是一个小小的棋子,不会因为你的离开而丢失了整盘棋,只是在你离开的时候挽救一下这个局面,如果不行,他可能也不会在乎。公司知道,这盘没了,还有下盘,因为中国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打工仔。
[/Quote]
是啊
这么久都不给你转正都可以去告他了
kokobox 200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考虑的太多了。

公司都不会想这么多。

你的走与不走对公司来说只是一个小小的棋子,不会因为你的离开而丢失了整盘棋,只是在你离开的时候挽救一下这个局面,如果不行,他可能也不会在乎。公司知道,这盘没了,还有下盘,因为中国现在最不缺的就是打工仔。

TorerCoder 200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肯在真金白银上替别人考虑的人,再坏,也未必坏到不可以共事;一个只是玩虚的的人,再好,也没必要共事。

5楼,哥们说的这个话,在理!
yi_fenzhong 200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就是有意思的生物,领导就更加有趣,善恶往往在你对公司的贡献,呵呵。现在国家颁布的劳动法很好的帮助了与你类似的人们呢,直接做交接走人,不用怕他们。
cnmmbd 200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公司很不够意思——干这么久不签合同,应该是违反劳动法的
主管不够意思——真的这么重视,员工没辞职的时候怎么不见表示。
“所在的J2ME组一开始有四人,后来其他三人相继离开,只剩我留下了”,从这就能看出来。
走吧。
name99_6 200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的公司好像不大正规啊,走人就是。
lcl0516 200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zhlwwj1314 的回复:]
不要把公司当成家,资本家唯一的目的就是追逐利益。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策略就是最好的佐证。更恶心的是不裁你,把你调到鸟不拉屎的地方,不去就走人,连遣散费都不愿意出,想想为公司打拼了那么多年,心酸的一毛。我现在发现了,干什么工作最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从业经验,别的都是虚的。
[/Quote]

ding
kurtjob 200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好 走人实话这是
OooxiamiooO 200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走专家的路,让专家找路去吧
wujiaojun 200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起决心走吧,没有一个企业会说我要倒闭了。一切从自己的利益出发!要走了才给你加薪!多恶心啊!
kf156 2009-0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年前就有想走的打算,本来是打算拿了年终奖,年后再辞职。不过没拿到
上周五人事MM让我去拿转正材料,我拿了却没填,因为已经做好打算走人了
加载更多回复(41)

13,1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J2ME
社区管理员
  • J2M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