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5 安装记

zhoupc88 2009-02-15 12:10:12
  这次的安装文件是连续开机、历时四天三夜才终于下载完成的。但“当”下来以后,与之前下载的安装文件一比对,发现字节大小完全一样。证明是完全相同的版本,心里顿时凉了大半截——这几天的辛苦看来又白费了!

  实在是不死心,主要是不能面对这残酷的现实。仍抱着几乎是麻木了的侥幸,安装了一下,结果当然是完全一样:安装失败,且原因也完全一样——MSXML 4.0和MSXML 6.0安装失败。

  之前的安装文件皆是在国内网站下载的,怀疑是发布人的粗心、未加验证(这在以往下载资源进行安装的经验中也确是时有发生的)。这次是在国外网站下载的,且资源看起来相当正规和严谨,不像是偷工减料的“精简货”。因此,在经历了太多的伤痛之后,终于开始怀疑是Windows XP系统本身的原因了。

  由于之前曾经成功在家里电脑上安装过一次中文版的SQL Server 2005 Dev,只是因为那中文版看起来不像是官方中文版、倒像是半中半洋的不完全“汉化版”、且我本身也想要英文版的,后来才被我又卸载掉了。所以,过去几次我都从没把疑点放到Windows XP系统上过。安装不成功,都是怀疑是下载的资源不好。一旦安装失败,便对下载文件格删勿论、痛下杀手,包括我曾经把家里电脑连续开机一个多星期、让家里电表狂转和噪音袭扰家人一个多星期才“当”下来的文件,也立马斩之、决不手软。

  现在,到了没有办法的时候了。开始仔细研究分析安装失败的具体提示和症状,每次都是出在MSXML 6.0和MSXML 4.0组件的安装失败上。自己尝试手动单独安装这两个组件,亦同样是失败。打开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里面赫然有MSXML 6.0和MSXML 4.0的相关组件。一一卸载,但是卸载到MSXML 6 Service Pack 2 (KB954459)时,却啃到骨头,卸载不掉。依稀感到,我已经接近问题的症结了。很可能正是这个障碍,导致了SQL Server 2005 Dev英文版的安装失败。

  先上国内网站,未找到相关讨论贴。不灰心,再上Google,找国外网页。结果很快一下子就找到类似同病相怜人的相关贴子了。一读下来,马上开始见到曙光!罪魁祸首已经初步锁定在Windows XP SP3的MSXML 6 SP2组件上。跟Windows XP Pro SP3操作系统有关!原来,XP Pro SP3的系统,强制绑定了MSXML 6 SP2组件,不允许卸载!得,正路是没辙了,不出点绝招、走点旁门是不行了。要么就是整个卸掉Windows XP的SP3升级包,要么就是努力找到办法、卸掉MSXML 6 SP2组件。两害相较取其轻,当然是想办法干掉MSXML 6 SP2代价小得多。有国外网友提供了一个特殊卸载工具的下载链接,下载下来,安装、运行,哇欧!MSXML 6 SP2 (KB954459),没了!通向SQL Server 2005 Dev的大道已经铲平,似已看到它在前方冲我招手了!

  稍稍祭奠了一下之前若干位历经几天几夜才被我从网上请下来、结果又被我冤杀掉的“忠良”、以及为此而陪葬掉的电费大洋,抖擞精神,化悲痛为力量,准备迎接那在水一方的伊人到来!即将见到SQL Server 2005 Dev在我的电脑上启动运行,如同即将掀开一位达陂城姑娘的盖头一样,令人欣喜和期待!

  …………
...全文
561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_sharp_Rookie 2009-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中不洋的原因是什么啊?
aofong19871029 2009-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昨天也是 老安不上 sql05 只好先装vs08 了,本来准备放弃sql05的 今天看到 楼主这贴 拜读了
回去试下
ttlrwdl 2009-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顶下
yumin1891 2009-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ehe
wanshichen 2009-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ichangan 2009-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手头正有项目要做
这两天却因为跟你相同的问题
一直都纠缠在下载、安装、恢复系统、重新安装
真的快要到极限了
跪谢楼主啊!!!
嘿嘿爬虫 2009-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小工具叫 Windows Install Clean Up ,已经上传到 “我的资源”里,各位需要的话去拿吧~
qizhengsheng 2009-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验,顶下
saibei101 2009-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呜呜呜,我也是弄了两天了。就是不行,硬着头皮读了好多外国网站,不过就是没有找到那个工具,您能告诉我么?~~~
johnson_leo 2009-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用什么工具卸掉MSXML 6 SP2组件,我遇到一模一样的问题,能告诉吗,万分感谢!
dawugui 2009-0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辛苦了.

34,5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