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45网口电子秤数据采集(超急!!!)

ZHOUGE 2009-02-20 04:16:59
背景:企业新加了几台电子秤,通信端口是RJ45以太网口;物体放在上面时,显示重量;物体移走,重量显示为0.
历史:曾经做过电子秤取数的程序,但是通信端口是COM端口的.
问题:如何从RJ45口中读取到重量信息?
补充:希望有这方面经验的朋友把思路说说,给出代码.事情比较急,谢谢啦.
...全文
710 2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OUGE 2009-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
xjq2003 2009-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plax0850 的回复:]
一般这类设备都提供了网络接口,是TCP或者UDP.但是需要电子秤的通信协议了.
[/Quote]
要看看厂家提供的说明啊
如果没有说明,就是用串口你也取不出来数据啊
lbg 2009-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TCP的协议,可以用socket,搜索一下,协议估计就是原来串口的协议,按照串口协议的,使用socket收发

无法ping通,是因为你不知道他在哪个网段,应该有IP设定说明的,如果没有,那就把这个玩意扔了,谁知道默认是哪个网段。

电子称一般都是单片机的吧?
darkfox123 2009-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标机到终端使用网线传输数据,
以前做的( 原厂商没有提供源代码和资料,完全靠分析数据包另写的程序 ),物理上采用的下面的传输方式,不需要另写程序.
com(rs232)<--->rj45<----交换机---->rj45<--->com(rs232)
darkfox123 2009-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估计只是用交换机做传输用,实际上还是com口,买个转换器吧.
我以前做过一个数据采集,就是用的这种方式.
suine 2009-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来讲,应该用SNMP协议吧?IP地址?
ZHOUGE 2009-03-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面问的不是很明白,大家回答了这个问题就结贴了。tcp/ip 如何通讯啊? 有没有相关组件,如何设置?就是电脑超级终端自带那功能
ZHOUGE 2009-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代理商买的,他们回答不了这些问题,总部电话竟然是空号啊. 望有经验都给予帮助..
ZHOUGE 2009-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plax0850 2009-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有个通信设置的软件,你问问厂家?
xabcxyz 2009-0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说明书协议,否则除非做过的,谁都只能说空话
csgdseed 2009-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设备提供接口和具体协议,通过IP就可以用socket接收
ZHOUGE 2009-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继续等待更好的建议。。。
ZHOUGE 2009-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型号ind780,接口有通讯有rj45和rs232串口,串口的话需要加转换模块,现在还是想要用rj45口,今天用一根网线与电脑直连接试了下,无法PING通.说明中没有其它相关通讯说明. 有开发相关秤的朋友请帮忙.
surge0321 2009-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电子秤说明书上应该有如何通讯设置呀
plax0850 2009-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这类设备都提供了网络接口,是TCP或者UDP.但是需要电子秤的通信协议了.
ZHOUGE 2009-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几位关注啦。
楼上的几位朋友都说用socket取,具体如何取呢?麻烦介绍的详细一些。 用socket的话是不是要求电子称里面需要有个程序,这个程序里是serversocket主动发送数据,而客户端机器用clientsocket接收呢?
我现在有个想法不知能不能行的通,通过一些虚拟串口的小软件将目标电子秤的rj45口转换称一个COM口,然后从串口取数。
wesleyluo 2009-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电子秤的厂商把电子秤的程序也设置好吧!
ZHOUGE 2009-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有好建议的话加下我的QQ吧,这样讨论快些。451292487
ZHOUGE 2009-0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程序的话也不要紧,把RJ45口电子称具有的取数方式详细点说说也行。谢谢啦。
加载更多回复(4)

1,31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网络及通讯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及通讯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