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solaris的当前用户home下的.profile文件中添加环境变量?

eaglenan 2009-02-23 11:04:04
具体情况就是,我安装了一个solaris,默认root用的shell是sh,我添加了一个新的用户ppnc,给的用户路径是/export/home/PPNC,在PPNC下有个配置文件./profile, 现在我想在这个文件中添加一些环境变量,避免每次登陆这个用户都要重新设置一下。google了半天也没遇到一篇讲的比较明白的帖子,只好求助了。
要求就是:想让ppnc这个用户使用csh这个shell,不用sh了。再添加2个环境变量(csh下的模式):setenv DISPLAY 134.132.111.24:0.0 , setenv LM_LICENSE_FILE 2013@134.132.111.29. 就是这3个要求,就是把这3个的添加放到./profile里面,应该怎么放啊?我试了几下都不行
...全文
126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gdashuai 2009-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楼正解
hotsolaris 2009-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在/etc/passwd中将ppnc对应的shell改成你需要的shell,然后在HOME目录下编辑shell相应的profile文件,在配置文件中加上环境变量
独孤过儿 2009-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这样试试看,先到 /etc/passwd 文件里面,找到ppnc这个用户,然户将最后一列的默认shell改成这个

/usr/bin/csh

然后到ppnc的home目录,编辑.cshrc文件,添加环境变量,如下:

export DISPLAY=134.132.111.24:0.0
export LM_LICENSE_FILE=2013@134.132.111.29

就行了。

mosaic 2009-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户home目录下的.profile文件是bsh或ksh的profile,而csh对应的profile应该是.login文件

可能是这个原因导致你设置不起来。

我觉得ksh挺好用啊,如果是这个sh,用export 变量=值 的方式设置。
once_and_again 2009-0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olaris ? pc版本 的?

1,54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Solaris
社区管理员
  • Solari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