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最简单的话概括hibernate的优缺点!急急急

whywyl_1989 2009-02-24 03:04:14
这是一道我的面试题,请用最简单的话概括hibernate的优缺点!!!
...全文
10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ryfinal2 2009-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身太强大. "?!
不要误导别人.
guoxyj 2009-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正的面向对象

复杂的SQL语句就不太支持
rcom10002 2009-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美的实现了数据库持久层,但想精通则需要很长时间和很多相关知识
daisycool 2009-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使用过Hibernate和iBatis,两个对比一下,hibernate的优缺点如下:
优点:
1.功能强大
2.建立迅速 - 不用工具的情况下,几个文件就可以把框架搭出来
3.代码简单易懂
4.数据结构改动方便 - 稍微改动Mapping文件就可以了
5.发布容易 - 自动建立数据库,避免了手动建立时遗漏的错误

缺点:
1.难于掌握
2.由于其本身太强大,所以用户的控制有限,不够灵活
3.有时不好debug,尤其是出现了'Row was updated or deleted by another transaction...'异常的时候,很难确定问题出在哪里。


在用过这两个工具之后,最后我还是选择了Hibernate。个人总结一下,如果数据访问是实时的(数据被客户端访问时部分数据更新的情况),那么Hibernate可能会给你造成很多麻烦。但如果是不对称数据访问(比如说网页),Hibernate一定是首选。
kinglovelili 2009-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功能强大的OR-MAPPING开源框架,想驾驭还得下工夫!!

67,5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